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有話要說/實現良政善治的好開端\馮宣

時間:2022-06-21 04:24:23來源:大公报

  中央人民政府日前依法任命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26名主要官員,這標誌着新一屆特區政府管治團隊正式組成,是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又一成功實踐。新的管治團隊任人唯賢,成員既有公共行政經驗豐富的官員,又有從基層一步一腳印打拚出來的政團和議會人士,還有來自各個界別的專業精英,在共同目標下,更易於跳出慣性思維,能夠揚長補短,共同解決香港各類深層次問題。

  新團隊中出現了不少官場新面孔,大都在相關領域具有豐富專業知識、經驗及認受性的專業人士,例如將擔任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職位的孫東、將擔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的丘應樺等,他們通過自身豐富的專業經驗,一定會有助於香港融入大灣區及國家發展大局,發揮好香港「八大中心」的角色。

  在熟悉面孔方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以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獲得留任,繼續為市民服務。陳茂波自2017年起出任財政司司長後,一直力求公共財政穩健,縱然香港經歷黑暴及疫情衝擊,特區政府多番出資「救市」,並派發消費券助民紓困,但本港近年亦未見有大額赤字,甚至2021/22年度庫房錄得189億元盈餘。至於許正宇,他一直推動上市制度改革,引入同股不同權,從而吸引更多創新科技及生物科技企業來港上市,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在新冠疫情的打擊下,本港公共財政危機仍未完全解除,由李家超領導的新團隊相信能做好各項工作,同時努力提振經濟,讓企業在有利的營商環境下增加利潤,維持香港繁榮穩定恆久致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