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選出真正勇於擔當作為的人\就是敢言計劃成員 吳建東

時間:2021-12-05 04:28:47來源:大公报

  圖:新選制下,市民可選出德才兼備的人擔任議員,帶領香港前行。

  隨着12月19日立法會選舉日臨近,各候選人亦展開密集的拉票活動,加強向市民介紹政綱。與以往的區議會選舉相比,市民明顯感受到新選制為香港帶來的新氣象,往日的抹黑和攻擊競爭對手、各式各樣的劣質選舉文化不復見,換來的是候選人比拼政綱、能力的良性競爭。相信即將產生的九十名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定能做好議員職責,與特區政府一道帶領香港繼續繁榮穩定。

  我們都知道,事業要搞得興旺發達,肯定離不開對事業忠誠,勇於擔當有作為的人。正如一間公司要請人,誰會花錢僱用一個專門損害公司利益,出賣公司利益的人,我想天底下沒有一個老闆會這麼做。所以這次新選制下立法會換屆選舉,就是要選出真正愛國愛港,為廣大香港市民造福,勇於擔當敢作為的議員。

  要選出堅定的愛國愛港者,選出德才兼備、有管治才幹的合格治港者,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就必須堅持以一線為導向,要深入到市民的生活中去,了解市民的真正需求,解決市民的真正困難,和市民多交流溝通,尤其是要讓市民清楚了解自己的政綱,爭取到市民最大的支持。

  樹立一線為導向,以「實幹實績」選出作風扎實之人。杜絕喊幾句口號,渾水摸魚之人混入管治架構。真正投身於一線,是衡量新選制優秀人才的一個重要標尺。把那些埋頭苦幹、作風扎實、一心服務市民的人才挖掘出來,尤其是為那些有實績擔當的青年人拓寬向上通道,真正實現「以實績論英雄」。

  實現「以實績論英雄」

  注重一線錘煉,以「擔當之責」選出擔當作為之人。「好事盡從難處得,少年無向易中輕。」人才的成長從來不是輕輕鬆鬆的,只有在一線錘煉中經風雨、練本領,走進「百家門」,讀好「無字書」,才能解決閱歷不足、頭重腳輕的問題,才能以過硬的本領,更好地扛起新時代的重任。

  用好一線檢驗,以「基層實踐」選出為民務實之人。「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練。」要讓基層一線錘煉出更多和市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扎扎實實用心扎根基層,切切實實服務好基層。讓市民放心,讓市民幸福!

  選舉絕對不是作作樣子,而是要確保選出管治能力強的堅定愛國者,選出善於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善於為民眾辦實事、善於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和善於履職盡責的合格治港者,讓更多真正愛國、有擔當、接地氣、有才幹的管治人才進入治理架構,真正去辦實事,解決各項積累已久的社會問題,化解無止境的政治紛爭。讓香港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升競爭優勢,讓香港更加繁榮穩定,讓市民生活得更幸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