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港事港心/檢控反中亂港分子 堅定維護國家安全\霍啟剛

時間:2021-09-15 04:28:18來源:大公报

  「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經歷過黑暴的動盪日子,每位香港市民都會明白到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自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以來,香港由亂轉治,一切都循着積極的方向發展。但要實現由治及興,必須防止反中亂港勢力死灰復燃,避免香港被外部勢力作為顛覆國家的基地。

  近日,警方國安處以「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檢控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鄒幸彤與前副主席何俊仁,並以「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檢控鄒幸彤等五名常委。這是維護國家安全的必要行動,絕對合情、合理、合法。

  支聯會過去一直舉辦煽動市民仇視國家的活動。2019年10月1日,李卓人等多名支聯會骨幹成員組織非法遊行,煽動市民參與。在當時的社會環境下,明顯地為反中亂港分子提供破壞社會安寧的機會,企圖「攬炒」香港。此外,支聯會的所謂「綱領」中含推翻國家執政黨之口號。中國共產黨是國家的執政黨,凡是企圖推翻國家執政黨的行為,顯然是危害國家安全。無論如何狡辯,支聯會長期反中亂港的行徑無可狡辯,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都是鐵一般的事實。

  早前,警方國安處指有合理理由相信支聯會是「外國代理人」,要求該組織提供過去七年的資料。可是,支聯會拒絕向警方提供資料。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警方辦事必定有充足證據及按照法例,支聯會的行徑讓人明顯感受到它在掩飾秘密。西方國家企圖透過代理人煽動仇恨,以「香港牌」打壓中國,其「雙重標準」行徑絕對可恥,應該受到譴責。

  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令世界各地的人都希望在香港定居,也是讓國際投資者願意在港投資的重要考慮。黑暴期間,不少國際企業都擔心人員和財產安全而考慮撤資,也讓不少人擔心自身的人身安全。但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香港再次趨向繁榮。因此,執法部門必須嚴厲執法,市民配合和支持政府的行動,這樣才可以避免香港再次成為國家安全的漏洞,青年才會有光明的未來,市民才能有美好和幸福的生活。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副主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