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港台缺的只是「罐頭刀」?\龍眠山

時間:2021-01-26 04:23:14來源:大公報

  特區政府首次實施小區封鎖強檢,難免有疏失之處,應該接受公眾監督。但像港台那樣抱着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在報道時以偏概全、蓄意誤導,就大不應該了,事發後反咬一口,就更加惡劣。

  港台記者日前發出一段報道,聲稱身在封鎖區的酒店內,獲派罐頭等食品,但因為酒店「沒有工具」,能看不能食。為佐證其報道,記者特別上傳一張照片,照片上的罐頭看似完全封口,沒有工具打不開。

  但事實是,派發的4個罐頭中,3個為易拉罐,徒手就能打開,另外1個則需要用罐頭刀才能打開。港台記者為了使公眾相信這些罐頭都是打不開的,玩了一個「障眼法」,將4個罐頭全部倒置,照片上只顯示罐頭底部,看不見頂部的易拉位置。至於說到沒有「煮食工具」,其實誰都知道,快熟麵只要滾水一泡即可食用,而酒店內肯定有煲水工具。

  港台記者「賣慘」,令人以為罐頭全部打不開,是因為酒店「沒有罐頭刀」,其實是矛頭指向政府,暗示政府連派食品這等簡單小事都做不好,遑論是封區強檢。說來說去,就是誇大政府的「失誤」,挑撥市民情緒,為抗疫工作添煩添亂。

  而最可笑的是,當港台記者的「小伎倆」被揭穿,連其他媒體都要立即撤稿時,港台還要跳出來護短,聲稱有關報道是「事實陳述」,要對「抹黑」予以「嚴厲譴責」雲雲,這根本是賊喊捉賊。如果港台報道的是「事實」,那就是特朗普時代最擅長的「另類事實」。香港自從前年黑暴已進入「後真相」時代,大量展示所謂「警暴」的圖片、視頻,都是精心製造出來的。

  事件再一次展示在別有用心者操弄下,何謂「有圖未必有真相」。事實上,港台缺的只是「罐頭刀」嗎?他們缺的是傳媒的操守,和對事實的最基本尊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