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必須將攬炒派踢出議會/香港菁英會主席 曾鳳珠

時間:2020-08-02 04:23:38來源:大公報

  距離立法會投票日只有約一個月時間,但本港疫情仍然嚴峻,近日有消息傳出政府有意押後選舉,雖然未知選舉能否如期舉行,但筆者相信現在正是一個好機會,讓市民從去年區議會選舉的結果中反思──究竟我們想要的是怎樣的未來,以及怎樣的香港?

  去年區選在黑暴橫行、政治狂飆的情況下舉行,大批扎根社區多年的區議員、全心服務社區的候選人,不敵政治掛帥的反對派候選人,最終造成區議會被反對派壟斷的局面。

  筆者認識幾位落敗的候選人,親眼見證他們在上屆區議會任期內四年盡心盡力為街坊服務,但選舉時卻不敵終日高呼政治口號、毫無政績的「政治素人」。還幸,他們雖然敗選,但仍能重新振作、秉持初心服務社區,令筆者深感欣慰。

  這次選舉失利,令建制派明白過往未有充分利用網絡力量,選後致力開拓社交平台、影片分享網站等宣傳渠道,李梓敬、莫嘉傑、劉文傑等多名建制派KOL紛紛冒起,在網絡宣傳戰上已能與反對派勢均力敵。

  在建制派堅定服務社區、努力改革的同時,反對派議員卻不願為居民多做實事,無時無刻都在做政治宣傳、浪費時間商討與區議會職權無關的議題,甚至拒絕康文活動撥款,更多次到民政事務處拍門叫囂及威嚇,嚴重影響民政處運作。

  部分市民在區選時被渴求改變的心態和對社會現狀的不滿左右,選擇相信一群新面孔,然而在經歷大半年後,筆者相信不少期待區議會會迎來一番新氣象的市民都對這批區議會新丁大失所望。這些區議員凡事意識形態先行,行事急躁衝動,難與各政府部門和諧共事;又經常越權商討政治議題,忽略違例泊車、街道衞生等民生議題……

  筆者相信若反對派繼續忽略民生事務、大搞政治騷,結果將會如同2003年區選一樣,在大敗建制派後四年庸碌無為、有破壞無建設,終將被市民識破其真面目,為社區、為居民默默耕耘的建制派,在接下來的選舉必定能擊敗他們。

  由去年持續到今的黑色暴亂,不單令社會撕裂、部分民眾對立、黑暴加上疫情更導致百業蕭條、經濟衰退,民不聊生。不少市民對於香港該往何處都感到茫然。然而,香港國安法已經實施,為香港特區劃下了不可逾越的底線和不可踐踏的紅線,令大家都不再橫衝直撞,有了一個共同前進的方向。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我們有區議會的前車之鑒,絕對不能讓那些時刻將「民主自由」、「抗爭」掛在嘴邊,實際卻是要「攬炒香港」的候選人躋身議會,我們必須將立法會議席交給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全力維護香港繁榮安定的人,讓他們帶領香港走出困境,迎接新時代的到來。

  作為愛國愛港的香港人,你應該懂得如何抉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