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走投美、「港獨」之路是自取滅亡/陳文鴻

時間:2020-02-15 04:23:49來源:大公報

  黑色暴亂和新冠肺炎肆虐,從外與內兩個方向打破了回歸以來香港的安穩局面。迫使香港社會面對一個早已忽視的大問題:香港往何處去?

  亂港派將暴亂稱之為「時代革命」,實為「港獨」、「本土」分子企圖奪取香港特區管治權的叛變,他們欲切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內地連接這條香港的生命線,但切斷之後香港不可能歸英歸美,「獨立」更是沒有人相信的選項。而且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央會容許「香港獨立」嗎?因此,他們把香港的前途寄託在內地政權崩潰,只要內地政治經濟陷入一片混亂,香港便能回到清末般,英國可趁亂再管治香港一次,甚至聯同西方國家再次逼迫中央政府簽署「新不平等條約」,最終的目是瓜分中國,分而治之,進而如18世紀英國在印度建立印度帝國般佔領中國雲雲。或許21世紀的英國已非當年的大英帝國,但美國正繼承了英國的帝國主義擴張路線,策略也相近。問題是,當香港變成美國殖民地或屬邦,美國會真的恩賜民主普選,抑或是在駐軍和條約的威逼下,如日本式的民主形式,實質是一黨專政、買辦金權政治?

  若果不能顛覆中國政權來使香港歸美,香港也不可能歸英,英國早已沒能力佔據香港成為其「殖民地」,也不會與中國對抗。依這些「港獨」、「本土」分子的設想,他們便是作為美國等外力顛覆中共政權的打手、馬前卒。能否成功端賴美國能否打垮中國政權,但美國有這樣的能力嗎?

  香港變成主戰場,怎樣可以有建設、有發展。香港居民怎樣可以安穩生活?香港憑什麼可助美國顛覆中國還可獲內地的各方面如食水、食品等的供應、支持呢?難道香港要發展成為烏克蘭東部與中央政府武力抗戰那樣嗎?

  或許他們期望的是暫時不歸美或「獨立」,只是爭更大的政治控制權來推行歸美或「獨立」的目標。而在這個策略之下,亦進行各種政治偽裝,希望可欺騙反對歸美或「獨立」的香港人支持,也可瞞騙中央政府,讓他們可逐步「革命」奪權。這是他們的痴心妄想,中央政府和大多數香港市民會輕易受騙嗎?也不懂得怎樣去反對他們的歸美或「獨立」陰謀目標嗎?

  香港往何處去?這樣大問題要認真深入地研究討論。但不能含糊地瞞騙民眾。歸美或「獨立」都涉及把現有主權、制度從根本改變,此所以他們提「光復」和「革命」。這樣的革命性改變以「修例風波」為例是煽動群眾使用暴力,攻擊現有制度和特區政府,即使他們為了選舉暫時收起暴力,但選舉後仍會再次暴露出來。改變現有制度的方法便是暴力與奪權,這顯然不是中央政府和絕大多數香港市民所容許、容忍。「港獨」、「本土」分子憑什麼道理、能力可以否定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國若公然侵略,他們投靠,便是漢奸、叛國賊,凡中國人均可視他們為敵。

  香港往何處去,把問題說清楚、說透,不能容許掩飾瞞騙。先把不可能的排除去,香港才可以腳踏實地替這個問題找出答案。 香港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