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虛偽至極的「悲情牌」\龍眠山

時間:2019-11-20 04:23:13來源:大公報

  在警方重兵圍困之下,窩藏在理工大學的近千名黑衣暴徒幾次突圍失敗,走投無路之下,大部分選擇了投降,十八歲以下的做完登記手續,由父母領回家。縱暴政客乘機抽水,要求對走出理大的黑衣人「網開一面」,讓繼續負嵎頑抗者「全身而退」。藉口還是那一套,他們是「年輕人」、「學生」、「社會的未來」。

  不錯,當他們除下口罩,脫掉黑衣,放低full gear,的確與鄰家孩子沒有兩樣,有些更露出稚嫩的臉龐,天真的表情。說起來,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或有「值得同情」之處。然而,當他們蒙上面具,手執汽油或鐵錘等致命兇器時,其窮兇極惡,心狠手辣,與中東恐怖分子並無二致。有沒有蒙面,判若兩人。

  就在日前,一名向柴灣警署投擲汽油彈的暴徒被街坊制服,年僅十五歲。正如警方指出,不管暴徒是十五歲、二十五歲或者三十五歲,投出汽油彈造成的傷害其實是一樣的。暴徒不分年齡,年齡也決不是被憐憫的理由。出得來行,遲早要還,這才是不變的社會法則。對犯罪者仁慈,就是對法律的褻瀆,對公義的踐踏。

  最重要的是,若穿着校服的暴徒值得憐憫,那些被「私了」的路人,被「裝修」的店主,被襲擊的警察,被飛磚打死的清潔工,被剝奪上學權利的大量同齡人,又有誰來憐憫?港鐵、大學校園被破壞得體無完膚,又由誰來找數?

  想當初,有些家長不介意甚至鼓勵孩子上街「反抗」;學校黃師拚命向學生灌輸仇恨意識;縱暴政客及黃色傳媒更是瘋狂煽風點火,將暴力浪漫化,將暴徒英雄化。年輕人飄飄然,以為自己在「爭自由」、「救香港」,殊不知是被推上犯法的不歸路。

  如今大打「悲情牌」的,恰恰正是「推年輕人去死」的同一班人。一時是人,一時是鬼,簡直虛偽至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