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陳淑莊還有什麼不能「賣」?/一 笑

時間:2019-10-18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陳淑莊日前的表現,令人無法不質疑她是否誇大病情,博取法官判處緩刑

  對於一些反對派來說,沒有什麼是不能「賣」的,原則立場、面子裏子,乃至是國家主權等等,通通可以賣,只不過是價錢不同而已。

  就如公民黨的大狀陳淑莊,當被公眾質疑其健康狀況時,不知如何反駁,就重操舊業向人「問價」。一方面宣稱可以公開自己的醫療紀錄,另一方面列出「明碼實價」。陳淑莊或許自以為聰明,但實際上的效果卻是,再次坐實了坊間對她「沒什麼不能賣」的質疑。

  陳淑莊昨日在社交網絡上稱,有人在網上發起聯署要求她公開醫療紀錄,但她並不打算這麼隨便公開,理由是其朋友都知道她的狀況。同時稱,如果有人不相信,她可以用「有償」的方式公開,並公然列出價目標。這裏引述如下:呈堂MRI(手術前)$500000;MRI contrast(手術前)$500000;手術後卧床相片(見樣,未拆線)$50000;手術後傷口相片(見樣、未拆線)$50000;手術後傷口相片(見樣、拆線)$50000;手術後在醫院洗頭相片$50000;CT Scan(手術後)$500000;電療相片$50000;電療面罩$50000;醫院電療記錄卡$10000;以上所有Package+現時情況+與本人合照一張$1500000。

  故意迴避質疑

  看到上述價目表,大概很多香港市民眼睛都會驚到凸出來:

  第一,陳淑莊你是立法會議員啊,議員回應市民的質疑是天經地義的啊!竟然還要收錢才回應,什麼議員才做得出來這種醜事?

  第二,目前市民質疑的不是普通事情,而是事關司法公義。陳淑莊因「佔中」而被判罪成,但由於自稱「患病」,最終得以獲得緩刑,不用坐牢。但她過去數日的「精猛」表現,和市民正常理解的「有病」實在有天淵之別。陳淑莊不敢主動回應,反倒用各種理由推搪,甚至用「價目表」來搪塞,這是否另一種的欲蓋彌彰?

  第三,不論是否真心要「賣」,但陳淑莊這種凡事都可以用「錢」來衡量的做法,實在是醜陋之極。如果今日可以用這種理由「要錢」,明日又可以為了「錢」而出賣其他東西嗎?

  陳淑莊想演戲,但卻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本性」。市民還是那個問題:她還有什麼不能拿出來「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