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外力介入破壞香港修例/吳傑莊

時間:2019-06-19 03:13:03來源:大公報

  修訂《逃犯條例》原本只是堵塞法律漏洞的程序,緣何在香港社會引起軒然大波,引發反對派密集政治化炒作,「台獨」勢力也參與其中,一些駐港外國機構也頻繁關注此事,反對派再次故伎重施組織遊行示威活動,如此過激、過度解讀修例,說明了什麼?

  香港反對力量「捕風捉影」、「歪曲事實」的能力一直非同一般,妄圖以扭曲解讀修例來挑起政治鬥爭、保護潛藏海底的「壞魚」是徒勞的。

  修訂《逃犯條例》是香港現實的迫切需要,是眾望所歸,是要為受害者伸張正義、堵塞現有法律漏洞、保護守法公民利益。同時,也是維護香港長期以來在國際上建立的法治形象、維護香港法治的核心價值。

  由於反對派「妖魔化」修例,蓄意製造社會恐慌,致使有香港市民擔心修例產生的引渡「政治犯」的問題,這完全脫離香港現實情況。香港是國際交通、貿易樞紐,不同地區和國家居民往來頻繁,也正是如此,成就了香港今日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如若沒有一套完善的引渡法律支撐,香港極易成為罪犯逃脫法律制裁逍遙法外的「逃犯天堂」,嚴重威脅香港居民安全。唯有社會安定、法治健全、經濟健康發展,個人的權利才能得到保障。

  筆者相信任何一位愛國愛港的香港人士都不願意看見香港有朝一日成為犯罪的避風港。

  無論反對派如何罔顧事實、誇大遊行人數,刻意將法律問題政治化,都不及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逾90萬市民網上連署及335個團體支持修例的數字更能反映民意。自香港回歸以來,始終遭受國內外反動組織團體的破壞,假意是推動香港發展、維護正義,實則是藉機挑起香港與內地的矛盾、鞏固其「反中亂港」的力量。

  在全球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香港若想繼續保持經濟優勢,便不能再任由小部分反動力量或少數居心不軌的政客牽着鼻子走。不能任由香港小部分「壞魚」在香港社會中肆意妄為,破壞香港健康的政經制度、法治精神和營商環境。

  動態看待香港發展,香港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是必然趨勢,眾所周知香港自回歸祖國以來,在社會政治、經濟、人文環境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以來,香港與內地的聯繫日益密切,優勢互補,共同發展。順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未來香港將會與內地在更多層面上需要配合大灣區的建設,包括法律、政策等方面,都需要與時俱進改革。港澳台地區如何在法治制度上改革,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老生常談的話題也是必談的話題,如今卻同外國勢力干預而出現障礙,實在令人惋惜。

  全國政協委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