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粗口議員與暴力政黨\夏夕雨

時間:2019-05-15 03:17:47來源:大公報

  民主黨胡志偉公然用粗口辱罵特首,令全社會嘩然。然而,上周六立會開會時,反對派又一次製造極端暴力事件。其間有人包圍主席台,建制派與反對派更一度對罵與推撞,范國威「跌倒」,甚至需要送院治療。

  又是一場鬧劇。現在的立法會宛如世界知名的大劇院,定期上演年度大戲,但不同的是,演員的演技、舞台效果,以及燈光音響的配合實屬筆法潦草。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大都會、世界創科中心,在大眾印象中留下的竟然全是這些亂七八糟的事,這對於建立一個專業形象沒有半點好處。但有些人卻樂此不疲、循環往復地扮演着自己的反對派角色,這就跟某些時裝表演中,模特們故意跌倒博取關注是一個道理。時裝模特們的表現也一樣,如果真的是故意自導自演,下一次機會還會大駕光臨嗎?當然不會!請好自為之。

  之所以如此「勞師動眾」,就是因為修訂《逃犯條例》的爭議。反對派自以為是地認為,內地司法制度比不上香港,故反對特區政府將疑犯移交與內地,並要求通過「港人港審」的建議。生活中,港人習慣把「公平」掛在嘴邊,可是對於「港人港審」的要求又是否真的公平呢?20多年前,香港已經回歸祖國懷抱,是中國領土主權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換句話說,香港身上有明顯的中國印記,那麼在「一國」前提下,我們當然應該一視同仁,我們到底有什麼理由可以理直氣壯地要求在內地觸犯法律的香港人有權留在香港受審,從而保障自己的利益呢?我們又憑什麼篤信內地的司法制度就一定比不上香港呢?數據顯示,在過去幾年時間裏,內地警方已經向香港移交了約170名疑犯,而香港卻從未向內地移交疑犯。數字不是已經可以說明一切了嗎?

  特區政府要堅定立場,不能持續退讓,一味退讓換來的只有反對派更加肆無忌憚與囂張跋扈,這場鬧劇就是最好的證明。而反對派議員們的拙劣演技,也只是為了增添他們的政治談判籌碼罷了。但是,我們應該清楚一點,不要讓政治蒙蔽我們的雙眼,大好年華,我們還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要做。而香港的國際形象也不應該被政棍們的私心所吞噬。想要發展,得靠實力與機遇,並非演技。   專欄作家、山東省青聯委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