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遊行造假 「港獨」橫行\清水河

時間:2019-04-29 03:17:12來源:大公報

  反對派昨日舉行反修例遊行,警方統計人數最多時約2.3萬人,但主辦者的民陣則對外聲稱人數多達13萬人,「發水」達六倍。顯而易見,反對派又一次誇大人數,意圖製造假民意去推倒修例。

  過去十多年來,反對派一直試圖用「遊行人數」去代表「真實民意」,但由於造假太離譜,早已失去公信力。以同樣的遊行規模、2013年「元旦遊行」為例,民陣當時稱人數有13萬,警方數字則只有2.6萬,港大民研鍾庭耀的數字則只有3萬。試問,這種「發水」出來的人數,豈能代表得了香港真正民意?

  除了嚴重造假,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現象在於,大量印有「港獨」標語的旗幟公然出現,包括陳家駒、楊逸朗等人更是肆無忌憚叫喊「港獨」口號,黃之鋒也曾一度衝出電車路,試圖製造混亂。「港獨」成了反修例的主角,說明了什麼?而若結合彭定康、美國政客等的煽動,整場遊行性質如何,已是昭然若揭。

  反對派千方百計要推倒《逃犯條例》的修訂,更不惜抹黑醜化內地司法,目的並非在於修訂的本身,而是要製造混亂、以挑起新一輪的社會對立。然而,正如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所指出的,移交逃犯與對方的法治或人權狀況無關,重點在於香港本身的司法制度。目前社會上所提出的一些「憂慮」,其實修訂中都有解決的條文。

  「台灣殺人案清楚反映嚴重罪案隨時隨地發生,只是誰會是不幸的受害人。」政府發言人的回應,一針見血地指出了修例的核心。不論從哪個角度,是讓公義彰顯,還是保障港人不受傷害,都應當盡快填補現時制度上的缺陷,而通過《條例草案》則是最符合港人利益的做法。

  反對派越是瘋狂造假,也就越顯修例的迫切;「港獨」越是囂張,修例也就越是必要。民意支持政府的修例,建制派應當團結一致,推動條例的如期通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