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挫敗反對派反修例三圖謀/龍子明

時間:2019-04-19 03:17:53來源:大公報

  「禍港四人幫」之一的陳方安生早前與公民黨郭榮鏗及「專業議政」莫乃光跑到美國「告洋狀」,抹黑《逃犯條例》修訂工作,行為令香港市民為之不齒。香港研究協會近日就有關議題作電話訪問,結果顯示多數市民都贊成修訂《逃犯條例》。此外,媒體進行的民調亦發現,83%網民贊成修例,不贊成者僅得16%,可見絕大多數民意都認同修訂《逃犯條例》。

  「為反而反」置公義不顧

  民調顯示主流民意支持修例,但反對派置公義不顧,為阻撓《逃犯條例》修訂,極盡歪曲、抹黑之能事恫嚇市民。反對派有三個圖謀:一是竭力充當外國勢力的反華棋子,以此得到外國反華勢力更大的青睞和支持;二是為區議會和立法會選舉熱身吸票,扭轉對反對派不利的選情;三是企圖阻止《基本法》第23條立法,為「港獨」爭取生存空間。

  如果反對派的圖謀得逞,反對派將進一步加強內外勾結損害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在區議會和立法會選舉中渾水摸魚欺騙選民,為23條立法製造巨大障礙,使「港獨」勢力繼續蔓延。

  第一,反對派的動員能力、組織能力大不如前,從公眾冷待「民陣」反修例遊行和「包圍立法會」行動可見一斑。反對派可以動員起來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勢力,與去年反對修改《議事規則》、反對高鐵「一地兩檢」時差不多,即是少得可憐。在此情況下,反對派加強了內外勾結,竭力充當外國勢力的反華棋子,頻頻跑到美英「告洋狀」,向美英表達「擔憂」,邀請美英插手香港內部事務。其中。陳方安生「三人組」跑到美國四處游說,迎合美國鷹派政客「遏華亂港」的需要,抹黑《逃犯條例》修訂,唱衰香港,甚至要挾取消香港單獨關稅區地位,作為嚇唬港人和討好美國鷹派政客的武器。

  在反對派提供「反中亂港」「彈藥」下,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發表聲明稱,一旦引渡協議的擬議修訂獲批准,將會侵蝕香港作為商業中心和法治社會的聲譽雲雲。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發表調查報告,指擔憂香港在現實中走向「一國一點五制」雲雲。

  2014年6月國務院發布的《「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指出,要始終警惕外部勢力利用香港干預中國內政的圖謀,防範和遏制極少數人勾結外部勢力干擾破壞「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施。反對派內外勾結阻撓修訂《逃犯條例》,證明白皮書中所指絕非無的放矢。反對派甘當外部勢力反華的棋子,把香港當作遏制中國的橋頭堡,企圖通過搞亂香港,遏止中國崛起,以此得到外國反華勢力和「台獨」勢力更大的青睞和支持。

  第二,區議會選舉將於今年11月24日舉行,接踵而至的是明年的立法會選舉,反對派的選情十分不利,特別是民主黨選情更加惡劣,林子健自殘鬧劇令民主黨陷入最嚴重的誠信危機,為人恥笑。但民主黨並未汲取教訓,民主黨元老李永達又出來散播一些毫無證據、捕風捉影的謠言,令人不齒。民主黨連續上演鬧劇,使民主黨的選情岌岌可危。民主黨對特首林鄭月娥提出不信任動議,不過是選情不妙下狗急跳牆的又一例證。

  立法會反對派其餘三大板塊公民黨、「議會陣線」和「專業議政」,因為反對修改《議事規則》、反對高鐵「一地兩檢」,導致選情也不樂觀。因此,反對派反修例是為區議會和立法會選舉熱身吸票,企圖扭轉對反對派不利的選情。

  認清反對派險惡用心

  第三,反對派為阻撓修訂《逃犯條例》,是企圖阻止23條立法,為「港獨」爭取生存空間。反對派掀起了新一輪「妖魔化」23條立法的惡浪,聲稱:「修訂《逃犯條例》比23條立法『更毒更辣』」;「修例大大加強23條立法的威嚇力及殺傷力,成為23條幫兇」雲雲。

  2003年立法失敗後,23條似乎成為香港社會的「禁忌」,反對派動輒拿23條立法恐嚇港人,肆意挑動社會矛盾和分裂。反對派為阻撓《逃犯條例》修訂,「妖魔化」23條已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

  不得不正視的是,香港回歸至今已逾21年,尚未履行憲制責任完成23條立法工作,使「港獨」「自決」勢力有恃無恐。法律缺位所帶來的不良影響已經有目共睹,愈遲立法對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威脅愈大。23條立法拖延下去,將會拖垮社會發展,最終受害者是全香港的市民。

  社會各界必須看清反對派反修例的險惡居心和嚴重後果,凝聚強大民意,支持修例順利通過,挫敗反對派的圖謀。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