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王敏剛是港青典範/關 昭

時間:2019-03-13 03:21:16來源:大公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本港工商界知名人士王敏剛因病逝世,昨日,正在北京舉行的全國人大第三次全體會議,與會代表在會議開始前對王敏剛的逝世進行了哀悼;與此同時,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也對王敏剛的離世表示深切哀悼,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港人社會對王敏剛並不陌生,他是百分之百的「香港仔」,其父王華生乃香港有名的「造船大王」,本人則是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畢業,是一位愛國愛港的難得人才,生前熱心公益,愛好運動,而且早在上世紀九十年代便已率先投資在甘肅敦煌興建敦煌山莊,港人往敦煌旅遊,幾乎一定入住這家酒店。 

  王敏剛由於生前喜愛運動,身體一向健碩,是渡海泳健將,人亦十分隨和、開朗健談,更連續六屆擔任全國人大代表,可說是港人中的「老人大」,對國家改革開放和香港九七回歸貢獻巨大。此次北京「兩會」期間,他亦如常於本月二日赴京,但抵京翌日即感不適,大會秘書處即安排其入院診治,本月四日在家人陪同下乘飛機返港進一步治療,不料本月十一日即不治離世,親朋友好聞訊無不感到驚愕和黯然。

  昨日,王敏剛生前任永遠榮譽會長的香港中華總商會發表聲明,對王敏剛一生給予高度評價,內容是恰當的。聲明說,王敏剛是香港傑出的企業家,一生致力推動香港工商經濟發展,並積極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和投資內地建設,為香港、為國家盡心盡力,貢獻卓越。他與中總霍英東、王寬誠等前會長更發起成立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熱心推動中華教育發展事務,強化香港工商專業人士、特別是年輕一代對祖國的認識與歸屬感。

  當日一臉陽光的愛國愛港青年王敏剛,今日已歸道山,令人唏噓之餘,更盼望能見到有更多的本港青年向王敏剛學習,延續希望與光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