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港獨」勢力入侵校園企圖「一箭三鵰」\陳光南

時間:2018-09-06 03:16:43來源:大公報

  九月份吹來了一陣陣寒風,「港獨」勢力騎劫了多間大學的開幕禮,高調宣傳「港獨」。港大學生會會長黃程鋒在開學禮發表講話,煽動學生要有叛逆的「勇氣」。他居然把煽動和參與非法「佔中」、旺角暴亂的周永康和梁天琦吹捧為「英雄」,期望將來港大有更多「英雄」誕生。中文大學學生會主席區倬僖在致辭時竟指出「基本法中所提到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真正』一面就是『港獨』的延伸」,有關言論被部分香港網民直斥為「荒謬」。

  一人分飾兩角 欺騙市民

  無論是黃程鋒抑或區倬僖,都曾經捲入了「佔中」等非法活動,大力宣傳「違法達義」。然後,在「佔中」的過程裏面,互相串連,發展出「本土民主前線」、「青年新政」。他們在大學裏面打出「港獨」旗幟,公開說「『港獨』是香港的出路」,推行激進路線,以最激進的「英雄」形象出現,目標是在大學生鼓吹街頭鬥爭路線。然而,當他們準備參加選舉時,就會改換另外一套的政治外衣,以所謂「政治素人」的形象示人,表示自己「不支持『港獨』」,只是關心民生問題、環保問題雲雲。他們一人分飾兩角,一方面要催谷激進主義,一方面又要欺騙中間專業群眾的選票,所以他們建立了許多「關注組」、「青年論壇」的外圍組織。

  黃程鋒此前一直宣揚「港獨」,拒絕承認自己是中國人,與發起「佔中」的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關係相當密切,可以說是戴耀廷的入室弟子。現在的情況已經相當清楚,戴耀廷直接勾聯美國勢力,收取民主基金會的金錢,在香港大力招兵買馬,鼓吹激進主義,培養激進年輕人領袖,然後要他們參加選舉。

  為了訓練街頭鬥爭的骨幹,點燃「顏色革命」的烈火,他們通過「華人民主書院」訓練激進分子,傳授組織群眾上街遊行示威、如何和警察對抗,怎樣醜化警察的技巧,造成反對特區政府的大氣候。梁天琦搞旺角暴亂,被吹捧成為了「英雄」。

  國際上的激進主義,都有一個發展的規律,他們利用社會的貧富懸殊,挑動年輕人反對建制、反對社會、反對法律。激進分子被捕入獄後,他們更加利用「坐監」作為本錢,大力宣傳暴力革命,認為沒有暴力,反抗分子就會被捕和判處監禁,武力鬥爭是必然出路,這當然包括恐怖主義的襲擊運動的鬥爭方式。

  有見及此,本土亂港勢力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就是充分利用大學學術自由的環境,大力在校園裏宣傳「港獨」,製造了大氣候,然後煽動年輕人加入激進的組織,先製造名氣,如果有可能、有條件,就轉到了激進的壓力團體,準備改頭換面,成為「傘兵」空降參加各區區議會選舉。

  更重要的是,大學生的具體行動,更加吸引社會的注目。所以,他們就會利用有背景的大學生在各種場合宣傳「港獨」,在校園裏就以學生會的方式進行。學生領袖和大學學生會的刊物,也開始拉開了檔次,學生領袖仍然保留餘地,絕口不提武裝革命。

  但是,學生會刊物就不一樣了,有多激烈就多激烈,學生會會長的提法是「學生要有叛逆的勇氣」的,但是到了學生會的刊物立即升調,公開鼓吹「發動無底線革命,要香港搞『獨立戰爭』脫離中國」,還說「拿起武器攻擊警察有其合理性」。因為學校有校規,可以開除學籍。但是,學生會刊物煽動要發動戰爭,則可以包裝為學術討論,亦不過是眾多選擇中的其中一項,他們鬥爭的策略,是要製造社會的大氣候,首先就要影響輿論。如果特區政府反應軟弱,他們就會步步升級。

  搶奪「泛民」選票 食髓知味

  他們採取了「一箭三鵰」的策略。

  首先以此來保持香港社會不斷有人提出「港獨」訴求的氣氛,以作為他們說香港有一部分人要求「港獨」的證據。

  第二個策略,就是讓年輕人當炮灰,要他們參加暴力行動,甚至罪行嚴重受到刑法處分,要樹立「民主大英雄」形象,鼓勵更多人「違法達義」。第一階段是製造「文化獨立」;第二階段是製造民意,爭取「獨立」,他們的手段包括提出重新啟動政改,推動所謂的「真普選」,奢望通過議會鬥爭的方式實現「港獨」。

  第三個策略,就是「港獨」搭建舞台,讓變色龍擔任選舉的代表,「港獨」組織在地區裏向年輕人拉票,奪取區議會和立法會的議席,當選後就利用議員薪津聘請「港獨」分子擔任議員助理,以實際行動支持對方,這種做法稱為「區諾軒模式」,區諾軒名義上是獨立議員,實際上是「港獨」組織裏面的軍師人物。

  在暑假裏,有人已經炒熱要重提政改,要討論基本法第23條,並把兩者捆綁起來,目的要製造社會的分化和撕裂,然後說政改的公民投票方案沒有了,討論23條立法會讓反對派失去更多的權力,亦當然不能接受,唯一的出路就是「港獨」,就是要拿起武器。

  立法會選舉是採用比例代表制,部分選區設有8、9個議席,「港獨派」只需要爭取到百分之四至五的選票,就可取得一個議席。正因為如此,「港獨」組織更需要利用大學開學禮大力鼓吹「港獨」,爭取年輕人選票。他們實際是搶走了誰的票源?正正是傳統「泛民」。2016年立法會選舉傳統「泛民」大敗,多名知名度很高的反對派政客落選,六名知名度不高的「港獨」「自決」分子爆冷門當選。正因為如此,「港獨」食髓知味,更加肆無忌憚宣傳「港獨」。

資深評論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