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女人何苦為難女人」\朱穗怡

時間:2023-06-08 04:03:13來源:大公报

  台灣知名歌手辛曉琪有一首歌名叫《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其中一段歌詞寫道:「女人何苦為難女人,我們一樣有最脆弱的靈魂;世間男子已經太會傷人,你怎麼忍心再給我傷痕。」這不禁讓人想到最近如雪球般越滾越大的民進黨性騷擾醜聞。民進黨一名前黨工在網上發文揭露在民進黨工作期間曾遭相關廠商性騷擾,她向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求助,沒想到同為女性的許嘉恬毫無同理心,反而質問這名女黨工「當時為什麼不跳車?」「怎麼沒有叫出來?」這名女黨工對於女主管的冷血回應感到相當失望,遂離開民進黨。然而,這不過是冰山一角。連日來涉及民進黨的一系列性騷擾案件曝光,在台灣社會引發強烈反彈。

  民進黨一直標榜自己是一個重視性別平等、關注女性權益的「進步政黨」,但撕開這層亮麗的外表之下卻是藏污納垢、不堪入目。尤其是作為女性的蔡英文現任台當局領導人,還曾擔任民進黨主席多年,黨內女性的權益非但沒有獲得保障,反而遭受權力的霸凌。正如島內輿論指出,「個別爆料,或可稱個案;性騷連環爆,涉及的黨內吃案與欺凌,從婦女部、組織部、青年部到副秘書長等主管,範圍之廣、時間之長,正說明了性騷霸凌已是民進黨內的常態,高層隱瞞吃案更成黨內心照不宣的DNA。為了勝選,什麼價值都可以妥協,所以這連串權勢欺凌的故事才會層出不窮,讓為黨奉獻的造浪者慘遭現實巨浪吞噬。」

  民進黨黨工遭受黨內人士或合作方性騷擾,身心皆受傷害,而民進黨相關主管和高層儘管得知事件,不但不處理,反而冷嘲熱諷,對受害的黨工造成第二次傷害,無異於是加害方的幫兇。最為諷刺的是,當年「吃案」的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如今甚至已高升為民進黨副秘書長,可見民進黨多年來視性騷擾為「小菜一碟」,完全沒有把維護女性權益當作一回事,但卻時常把「民主」、「人權」、「公平」掛在嘴邊,真是虛偽至極。

  這些年民進黨桃色醜聞不斷。早在兩年前,蔡英文愛將、「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就被揭發在2014年擔任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後同時與4名女子交往,還數度逼對方墮胎,甚至多次在辦公室發生性行為,辦公場所淪為「炮房」。丁允恭雖然因此而辭職,但民進黨高層的態度仍令人錯愕。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竟然對丁允恭辭職感到「惋惜」。俗話說「上樑不正,下樑歪」,由此便不難理解為何這些年民進黨內發生的性騷擾事件多被隱瞞了。

  從「抄襲論文」、「黑金政治」到「性騷擾案件」,民進黨當局醜聞纏身,可謂「無德」,而破壞兩岸關係、政績乏善可陳,可謂「無能」。如此無德無能的政黨,怎還有臉坐在執政黨的位置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