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台青展示五星紅旗何錯之有\朱穗怡

時間:2023-05-24 04:25:38來源:大公报

  最近在韓國舉行的「2023亞太地區大師運動會」上的一幕讓兩岸中國人鼓掌叫好:來自中國台灣地區的跆拳道選手李東憲在登台領獎時公開展示事先已準備好的五星紅旗,並與其他獲獎選手一起合照,充分顯示了作為中國人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中華好兒郎,祝賀!」「為國爭光!為你點讚!」「五星紅旗疊得很細心」──網上湧現不少祝賀李東憲的留言。然而,民進黨當局卻是氣急敗壞,批評李東憲高舉五星紅旗,不僅第一時間與他「切割」、說他「不是代表台灣方面參賽」,而且還揚言要對他「進行調查、依法嚴辦」。這着實令人錯愕。李東憲在國際賽事獲獎,民進黨當局非但不表示祝賀,反而「喊打喊殺」,這當然是因為李東憲展示的五星紅旗戳中了民進黨當局的死穴。

  民進黨蔡英文當局上台7年來,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死抱「台獨」黨綱,還勾連美國政府,充當華府的「遏華」打手。如今李東憲在國際場合展示五星紅旗,等於宣告他是中國人、台灣是中國的領土,打破了民進黨當局處心積慮的「台獨」圖謀。由此也再次顯示民進黨當局的「台獨」路線不得人心。去年參加北京冬奧會的台灣地區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就因為穿着中國隊服進行練習而遭民進黨當局嚴厲處罰:被停止補助兩年的項目培訓及參賽費用。黃郁婷曾在亞運會奪金,也在亞錦賽、世錦賽和世界運動會奪得過獎牌,只是因為穿了中國隊隊服就遭民進黨「追殺」,島內輿論痛批台當局「台獨」路線作祟,竟因意識形態而不惜犧牲運動精英的美好前程。在民進黨眼裏就只有「台獨」,台灣民眾的福祉、台灣社會的發展皆可犧牲。

  兩岸都是中國人。李東憲在國際賽事的頒獎台展現五星紅旗,何錯之有?黃郁婷穿中國隊隊服訓練,何錯之有?錯的是民進黨當局,應受違規嚴懲的是民進黨當局。

  島內相關法規的精神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但民進黨卻一直推行「台獨」路線,已嚴重違反島內相關法規的「一中」精神。

  兩岸同聲同氣、血脈相連,彼此的交流合作已經成為台灣民眾生活、求學、工作的重要部分。這幾個月,台灣十多個民間團體先後到大陸參訪,與大陸相關部門商討交流合作事宜,獲得了大陸方面的積極回應和協助,解決了台灣業界在兩岸經貿往來中遇到的種種問題。  

  兩岸交流擋不住,兩岸統一更是歷史潮流。民進黨當局企圖阻撓兩岸統一,不過是螳臂當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