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大小姐」的黑歷史\朱穗怡

時間:2023-05-16 04:25:30來源:大公报

  最近台灣最火爆的網絡用語是什麼?當然是「大小姐」了。島內不少網友用「大小姐」一詞來造句:「大小姐」叫你不要買BNT(復必泰)疫苗、「大小姐」叫你逼台積電搬去美國、「大小姐」叫你不要抗議美國要炸毀台積電、「大小姐」叫你打「高端」疫苗(島內生產的「高端」疫苗被揭發存在諸多問題)、「大小姐」叫你吃「毒豬」(美國瘦肉精豬肉)、「大小姐」叫你供養美國軍火商、「大小姐」叫你上戰場、「大小姐」叫你抄襲論文……這些行徑讓人似曾相識,其實都是民進黨當局不得人心的政策。原來「大小姐」指的就是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

  事件源於台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最近揭露兩年前島內新冠疫情嚴重但卻遲遲沒買到疫苗的驚人內幕。2021年台灣地區爆發嚴重新冠疫情,但島內新冠疫苗匱乏,民進黨當局束手無策,所謂「超前部署」根本就是一句大謊話。於是當時國民黨及島內一些民間機構便想辦法向外採購新冠疫苗,但卻受到民進黨當局的抵制。郭台銘指出,2021年5月,他向民進黨當局表示願意採購疫苗,但到了6月17日他接到時任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李大維的電話,李大維竟說:「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所謂「大小姐」指的就是蔡英文。

  為何當時蔡英文當局要阻止島內民間機構採購新冠疫苗?就是不想讓國民黨方面獨佔功勞。因為民進黨當局買不到足夠的疫苗,倘若讓國民黨買到了,蔡英文和民進黨豈不是很沒面子?在攸關民眾生命健康的關鍵時刻,蔡英文和民進黨第一時間想到的竟然是一己私利,完全把民生福祉拋諸腦後。當時大陸方面多次表示可以協助台灣方面抗疫,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也是復必泰疫苗的中華地區總代理,但民進黨當局「逢中必反」的思維作祟,為了不與大陸方面打交道,企圖繞過上海復星醫藥集團而與德國方面直接洽購復必泰疫苗。這種違反商業規則的行徑當然不能得逞。民進黨當局無法買到復必泰疫苗。由於當時島內因新冠肺炎而去世的民眾已多達數百人,蔡英文和民進黨最後才同意郭台銘和慈濟採購復必泰疫苗。如此已折騰了近兩個月,如果民進黨當局不是搞意識形態,如果民進黨當局不是算計政治對手,那台灣方面就可以早些買到疫苗讓民眾注射,從而大大減少死亡人數。

  台灣地區將於明年1月舉行大選,最新民調顯示,多數民眾認為明年島內將政黨輪替。這並不令人意外。一個不顧百姓死活的政黨,還有什麼臉面繼續執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