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美國「棄僑」再次令台灣社會心寒\朱穗怡

時間:2023-05-11 04:25:28來源:大公报

  由美國太平洋海軍陸戰隊退役指揮官史帝芬.羅德帶隊、25家美國軍火商組成的訪問團早前在台灣地區竄訪,島內輿論一片罵聲。因為這些軍火販子赴台無非就是兜售戰爭、推銷美國武器,台灣方面又要被敲榨一筆了,但民進黨當局竟然「鼓掌叫好」,說「美國軍火商訪台是好事」。其「媚美」奴性再次表現得淋漓盡致。

  美國軍火商訪台,「好」在哪裏?民進黨「倚美謀獨」,只要是美國訪問團赴台,都體現了「美台關係熱絡」。民進黨當局以及其網軍又可以趁機搞「大內宣」了。至於台灣方面斥巨資向美國買武器,所花的錢又不是民進黨的,而是台灣廣大納稅人的,民進黨當局當然不會心痛。蔡英文當局執政還未滿八年,向美軍購的總額已達220億美元,超過歷任台灣地區領導人。萬一台海真的發生戰事,演練多次的「逃亡路線」終於發揮作用了,蔡英文等一眾民進黨高官必第一時間逃跑,所以他們才敢肆無忌憚地挑釁大陸,公然與華府勾連。日前民進黨官員為了給美國軍火商到訪「護航」,竟然還聲稱「島內一些跟軍工產業可能相關的股票突然都上漲了」。

  民進黨當局極力吹捧華府,宣揚「美台關係堅如磐石」。但最近一則消息重重打了民進黨當局一巴掌。蘇丹武裝部隊和快速支援部隊之間發生武裝衝突,衝突持續背景下,多個國家啟動撤僑行動。中國大陸已在第一時間積極安排和協助中國僑民撤離蘇丹,但美方的舉措令人錯愕。在蘇丹戰火延燒之際,美國第一時間做的竟然不是撤離當地的美國僑民,而美國駐蘇丹大使館的工作人員,卻建議當地約1.6萬美國公民「就地避難」。這意味着,想要撤離的美國民眾只能自己設法前往沙特,或是爭搶其他國家撤僑航班的座位。憤怒的美國民眾大罵拜登政府「毫無用處」,對其在國民面臨危險時袖手旁觀的態度感到「難以置信的震驚和厭惡」。由於受到強烈批評,美國政府日前才宣布願意協助當地美國人撤離。這則消息令不少台灣民眾心寒:美國政府連自己國民都不管了,還會幫助台灣人?

  其實,美國拋棄盟友的例子還少嗎?美國曾在阿富汗經營了20年,但說走就走,結果導致塔利班再度攻佔阿富汗。去年2月俄烏爆發戰事,當初高調「挺烏」的美國政府在烏克蘭最需要美國出兵的時候,卻在第一時間表明不會派兵到烏克蘭。雖然美方隨後宣布給予烏克蘭高達30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但烏克蘭不少地方已因戰事而變成廢墟,大批烏克蘭人成為難民。如今美國政府正籌謀把「俄烏戰事」的模式複製到台灣問題上。美國不會「拋棄」台灣,而是要台灣當美國的「代理人」,代替美國與中國大陸打仗,企圖以此消耗中國大陸的實力,美國無需出兵,屆時死傷的是台灣民眾。美國的用心何其險惡,難怪越來越多台灣人不相信美國政府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