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寶島變「疫島」 民進黨當局應向民眾謝罪\朱穗怡

時間:2021-07-12 04:24:01來源:大公报

  民進黨當局整天把「民主」、「人權」、「自由」掛在嘴邊,但卻連台灣民眾最基本的健康權都無法保障。由於台當局疫苗採購部署失當,導致台灣自5月中旬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疫苗嚴重匱乏,島內人心惶惶,竟然出現「搶打疫苗」的悲慘情景。最近花蓮市開放民眾打「疫苗殘劑」,不少民眾不僅要熬夜排隊,早上還得賽跑搶名額,甚至有人不慎摔倒,民眾氣得大罵「把我們當狗嗎?」另一邊廂,因為在島內接種疫苗遙遙無期,部分民眾於是到大陸以及海外打針。關島旅遊局就視此為商機,截至8月有超過2000名台灣旅客到關島觀光及接種兩劑疫苗。有台灣家庭因此花了60多萬新台幣(約16.6萬港元)。台灣「一苗難求」,罪魁禍首就是民進黨蔡英文當局:買不到疫苗,卻又拒絕獲得世衞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入島,造成全台「疫苗荒」。

  全台灣有2300多萬人,如果所有人接種疫苗則需4600多萬劑疫苗,即使一半人接種也需要2300多萬劑疫苗。台當局今年初就聲稱「已買到2000萬劑疫苗」,但原來是「空頭支票」,到目前為止,就算加上日本、美國近月贈送的疫苗,台灣的疫苗總量也不到600萬劑,顯然無法滿足台灣民眾打疫苗的需要。其實,台當局根本無需在國際社會上與其他地方爭購疫苗。自5月台灣地區發生疫情後,大陸方面第一時間就表示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胞應對疫情,包括向台胞提供被世衞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支持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參與研發並獨家代理的BNT疫苗服務於台灣民眾。

  大陸方面願意協助台灣防疫和提供疫苗,台灣地區可謂「近水樓台先得月」,但民進黨當局從一黨私利出發,漠視台灣民眾生命健康福祉,頑固堅持「反中仇中」的「政治防疫」立場,百般誣衊抹黑大陸善意,以種種藉口阻止大陸疫苗輸台,對島內一些縣市、民間機構和企業與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依照商業規則洽購疫苗設置諸多政治障礙。凡與大陸有關的包括疫苗在內的所有防疫措施一概拒絕,完全無視人民生命健康。事實證明,讓台灣陷入「疫苗荒」的恰恰是民進黨當局,利用「病毒疫情」操弄「政治疫情」的,也是民進黨當局,造成迄今近14000人染病、700多人病亡的禍首更是民進黨當局。

  島內輿論指出,「民進黨當局將其政策的落實置於人民生命安全的考量之上,將威權統治的貫徹凌駕於民主原則與科學專業之上,人民生命權受到漠視,民進黨當局在反民主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俗話說「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民進黨當局搞「政治防疫」,阻撓進口獲得世衞認可的大陸疫苗,致使疫情無法迅速平息,島內700多人病亡。蔡英文和民進黨難道不應該向廣大台灣民眾謝罪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