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台獨」成了泛綠人士「貪污遮羞布」\朱穗怡

時間:2020-08-18 04:24:17來源:大公報

  什麼叫現世報?看「台獨黨」時代力量前黨主席、曾任立委的徐永明的下場就知道了。他去年高喊「貪污犯關到死」,如今他自己卻涉嫌收賄200萬新台幣而受到檢察機關的調查,雖不至於被「關到死」,但已是聲名狼藉,不僅政治前途毀於一旦,而且還將可能鋃鐺入獄。

  島內輿論指出,如此年輕、主張反貪的政黨都能在立委集體受賄中分一杯羹,甚至是黨主席涉案,證明台灣的政商勾結、錢權交易病入膏肓,已經滲透到每一個地方、每一個政黨,企業對政治的依賴、給政客帶來的誘惑,越來越可怕。

  最近台灣立委集體受賄案在島內鬧得沸沸揚揚。該案源於失去SOGO經營權的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為達成翻轉經營權的目的,向五名現任和卸任立委行賄,企圖通過修法訂立對自己奪回經營權有利的法規。其中收賄最多的是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親信蘇嘉全的侄子蘇震清,高達2000萬元,蘇嘉全因此辭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而徐永明收賄金額雖然只有蘇震清的十分之一,但也成為輿論焦點,只因時代力量自成立以來主打反腐,但黨主席竟然接受賄賂,說一套做一套,相當諷刺。

  然而,最為人詬病的是,徐永明東窗事發後,「時代力量」秘書長還一度辯稱徐永明為了籌錢給黨工發薪水而不得不受賄。言下之意,即徐永明是為了「台獨」事業而「犧牲」個人聲譽。這樣的辯詞似曾相識。當年陳水扁貪污被檢察機關起訴後,多次聲稱「扁家海外巨款是為了『台灣獨立建國』的『建國基金』」。「台獨」竟然成為綠營不法分子貪污腐敗的遮羞布和擋箭牌。眾所周知,「台獨」根本就無法實現,連陳水扁也曾說「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但當貪污的醜聞曝光後,卻拿「台獨」當藉口,糊弄支持者,可見這些「台獨」分子根本就是「假台獨、真貪污」。

  「台獨」立場鮮明的時代力量於2015年1月成立,其主要成員是在「反服貿運動」中冒起的年輕人,2016年立委選舉贏得5席立委而成為「立法院」第三大政黨。

  然而,好景不常。今年立委選舉,時代力量只奪得3席立委,加之近年黨內矛盾叢生、捲入弊案,聲望一落千丈。去年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的助理違背利益迴避原則,透過協會領取「經濟部」補助高達400萬元,高潞.以用因而被紀律委員會除名,隨後,林昶佐、洪慈庸相繼因黨路線不明退黨,邱顯智辭去黨主席。經改選,由徐永明接任,重新整頓時代力量。不料,徐永明自己也是「身有屎」,不僅未能重振時代力量的士氣,反而把時代力量搞得更臭。這個只成立了5年的「台獨」小黨一直依附民進黨而生存,想不到連貪腐也學得有模有樣,真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