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台「國安法」製造寒蟬效應 蔡政府搞雙重標準\朱穗怡

時間:2020-07-09 04:24:27來源:大公報

  俗話說「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心不驚」,意即「如果行得正、企得正,怕什麼調查」。然而,自香港實施國安法後,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卻是氣急敗壞,連日來極力誣衊和抹黑香港國安法,並宣揚「赴港風險」,叫台灣民眾若無必要不要過境或前往大陸、港澳。這真是好笑。香港國安法針對的是與香港有關的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行,如果沒有參與這些不法活動,又有何懼?台當局所謂「風險提示」,其實是對民進黨自己人的警示。這些年「台獨」勢力與「港獨」分子頻繁來往,尤其2016年5月蔡英文上台後,「兩獨」合流日趨公開化,去年香港修例風波期間更是沆瀣一氣。日後倘若再發生這些行徑,將可能受到法律制裁。台當局大肆攻擊香港國安法,正正是作賊心虛。

  其實,蔡政府也制訂了「國安五法」和「反滲透法」,卻批評香港國安法「獨裁」、「損害香港民主自由」,顯然是雙重標準。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辦公室日前抨擊蔡政府去年修訂的「國安五法」,其中不乏侵害人權,甚至「因人設罰」的爭議,沒有具體犯行都可能受罰,這豈是民主法治地區所當為?蔡政府強行通過「反滲透法」,否決在野黨的意見,排除負責執行的相關部會參與法律制定,任何人或團體都可能因「反滲透法」被扣上勾結「境外敵對勢力」的罪名,根本是掌權者用來羅織政敵或人民入罪的工具,假民主之名行專制之實,蔡政府居然還大言不慚自認民主,顯見蔡政府毫無反省能力。這番話讓民進黨暴跳如雷,因為馬辦一語中的,戳到了蔡政府的死穴。

  去年6月民進黨當局炮製了「國安五法」,聲稱為了防止境外敵對人士在台灣發展組織、約束台灣民眾赴大陸行為、防杜網絡攻擊與散布假訊息等,於是修訂「刑法」、「國家安全法」、「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國家機密保護法」當中的五項條例,重新定義「共諜罪」適用範圍、限制退役將領赴大陸、提高兩岸簽署政治協議門檻、延長涉密人員出境管制年限,並提高相關刑罰,以維護台灣安全,防止「敵對勢力」滲透及分化。由此不難發現,台當局不過是打着「安全」的旗號,限制台灣民眾登陸的自由以及在網上發表言論的自由,企圖切斷兩岸人員往來,破壞兩岸關係。

  然而,民進黨當局並不滿足於只打造「國安五法」這個「綠色恐怖」大網,反而變本加厲,在去年12月又通過以「維護台灣安全」為名的「反滲透法」。

  該法規定,任何人不得受滲透來源之指示、委託或資助,從事捐贈政治獻金、游說、選舉罷免等相關活動。全文只有短短12條條文,不足一千字,被批評內容太簡單、定義太模糊。而這正有利於民進黨當局「擴大解釋法條」。此外,「反滲透法」沒有實施細則,也沒有主管機關,屆時還是由蔡政府說了算。這是「法治」還是「人治」?最為人詬病的是,民進黨立委提出草案後只舉行了一場公聽會,就交由「立法院」審議,但卻跳過委員會討論,直接交付二讀,完全違反程序正義。

  島內輿論指出,「反滲透法」是「一部廣撒流刺網、製造綠色恐怖、威脅民主自由、剝奪人民政治權利的違憲惡法。蔡英文僅用簡單的十二個條文,就召喚出新戒嚴的幽靈!」蔡英文藉「國安五法」、「反滲透法」,箝制言論自由,限制民眾出行、交往自由,破壞台灣民主法治,損害民眾人權自由,還有臉批香港國安法?

  「反滲透法」是為了阻止台灣境外人士介入台灣選舉罷免等政治活動,但一些「港獨」分子、泛暴派在台灣大選期間赴台,為競逐連任的蔡英文拉票,大力批評、抹黑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明目張膽地干預台灣選舉,怎不見蔡政府動用「反滲透法」?這顯然是因為如果「滲透」對民進黨有利,民進黨當局當然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如果「滲透」對民進黨不利,民進黨當局才會動用相關法規。

  說穿了,什麼「國安五法」、「反滲透法」都不是維護「台灣安全」的,而是維護「民進黨安全」的,是蔡政府用來謀求「台獨」、打擊政治對手、封殺批評聲音的政治工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