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台當局顛倒黑白 唯恐香港不亂\朱穗怡

時間:2019-07-03 03:03:24來源:大公報

  香港部分激進分子日前暴力衝擊並佔領立法會,對立法會議事廳內設施進行大肆破壞。正當香港各界嚴厲譴責激進分子的暴力行徑時,台當局昨天竟聲援這些破壞者,還說「香港政府要回應人民對自由民主的訴求」雲雲。此言真是笑話。

  這段時間以來,香港一些團體頻頻舉行遊行示威,不是號稱有「55萬人」、「201萬人」參加嗎?這不是民主,什麼才是民主?這不是自由,什麼才是自由?由於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爭議,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一再表示,政府已暫緩修例,且修例沒有時間表,政府沒有計劃恢復立法會二讀辯論,條例草案將於明年7月、現屆立法會會期完結時失效。這已經是十分清楚地回應了遊行者的訴求。台當局卻顛倒黑白,為激進者辯護,根本就是唯恐香港不亂。因為只要香港一亂,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就又可以唱衰「一國兩制」了,真是居心叵測。

  自香港回歸以來,港府充分保障公眾集會和遊行的權利,但近來一些激進分子卻打着遊行示威的旗號行違法之事,佔領交通要道,聚眾挑釁警方。日前他們的暴力行徑更進一步:初時,與警方對峙、堵塞道路,以不明液體攻擊警察;爾後,以極暴力的方式衝擊立法會大樓,用鐵棍、鐵箱車破壞大樓玻璃外牆,用帶有毒性的化學粉末攻擊警察;到了晚上,強行闖入立法會大樓,在裏面大肆破壞,一片狼藉、慘不忍睹。這些目無法紀的暴力行為已嚴重影響香港法治的核心價值,是任何一個法治社會絕不能容忍的。

  民進黨政府居然為這些暴徒唱讚歌,無異於煽動激進分子升級暴力行徑,要讓香港社會陷入混亂之中。蔡政府上台三年來迄今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依然死抱「台獨」黨綱,當然反對「一國兩制」,而香港成功實施「一國兩制」的舉世成就令民進黨坐立不安。所以,這些年民進黨當局不僅與有「港獨」傾向的香港團體沆瀣一氣,還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說「支持香港民眾爭取民主自由」。諷刺的是,蔡英文常把「民主自由」掛在嘴邊,自己卻是破壞台灣民主自由的罪魁禍首。最近支持統一的台灣節目主持人黃智賢的節目突然遭民進黨當局施壓而停播,台灣還有沒有言論自由?蔡英文為了角逐連任,竟不惜破壞黨內初選制度,一再拖延初選時程,這難道就是台灣的民主?

  蔡英文一邊在台灣搞「一言堂」,打壓言論自由,搞「綠色恐怖」,一邊卻「支持香港民眾爭取民主自由」。這不是「精神分裂」,什麼才是「精神分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