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蔡英文的「民主價值」就是「世襲」\朱穗怡

時間:2019-04-23 03:17:49來源:大公報

  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昨天批評表態參加國民黨初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許精明於成本利潤的價格,但是不懂民主的價值」,那蔡英文自己又懂得民主的價值嗎?她渴望連任領導人,但民望低下,害怕在民進黨初選中不敵對手賴清德,於是先是與賴清德「講數」,說「連任優先」,暗示要賴清德退選。當賴清德表示拒絕後,「英系」又推遲黨內初選時間,企圖為蔡英文爭取更多的支持。民進黨一些資深黨員因看不慣蔡英文一再破壞黨內民主的行徑而憤然退黨。然而,蔡英文對此不以為然,甚至變本加厲,聲稱「(初選)有民調就有競爭,會造成分裂」。這下大家都明白了:蔡英文壓根兒就不想初選、不想競爭,她要的是「世襲」、要的是「一言堂」。

  蔡英文如此畏懼初選,顯然是因為這幾個月以來,島內多份民調都顯示,不論是與黨內同志對壘,還是與國民黨熱門參選人較量,她的支持度都「包尾」。這清楚地顯示台灣主流民意對蔡英文這三年來的施政完全不滿意:一方面,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政治基礎,導致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停擺,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嚴重衝擊島內經濟民生,台灣的「國際空間」也越來越小;另一方面,蔡英文上台後頻頻違背選舉承諾,青年群體和勞工團體大呼受騙,紛紛與民進黨分道揚鑣。台灣還有多少個「四年」給民進黨浪費?蔡英文竟然還妄想再當「四年」領導人,真是痴心妄想。

  蔡英文任內實施了什麼對台灣經濟有利的政策,人們毫無印象,但她任內末期為了爭權奪利而破壞民主,倒是令人「嘆為觀止」。2008年大選民進黨大敗,「非典型民進黨人」的蔡英文以清新的「文青」形象成為綠軍共主,沒想到在這個綠色大染缸浸染了十年的蔡英文早已褪去了學者氣息,變成了玩弄權術、貪戀名位的「典型民進黨人」了。

  民進黨當局常把「民主」、「人權」、「自由」掛在嘴邊,但卻禁止在島內宣傳「一國兩制」、宣傳「武統」,這難道就是民進黨所謂的「言論自由」?當局恐嚇到大陸發展的台灣人士,動輒「喊打喊殺」,這難道就是民進黨所謂的「人權」?當局以莫須有的罪名大舉搜查統派政黨的辦公室及起訴統派人士,這難道就是民進黨所謂的「民主」?如此看來,民進黨念茲在茲的「民主」、「人權」、「自由」不過是打擊異己的政治工具罷了。蔡英文竟然還質疑郭台銘「不懂民主」。到底誰不懂民主?島內輿論一針見血地指出,蔡英文對於「民主政治」與「公平競爭」的認識完完全全不及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