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媒曝美國將售台MQ-9無人機 台軍迫不及待"感謝"被群嘲

時間:2020-11-03 13:15:58來源:海外網

美軍MQ-9無人機(美國空軍官網資料圖)

台灣「中央社」引述路透社3日消息稱,美國與台灣當局正就首次對台出售至少4架「大型先進無人機」——「海上衛士」(SeaGuardian)偵察機進行談判。美國方面已在國會進入最後批准階段,軍售金額為6億美元(約合40億人民幣)。台防務部門負責人嚴德發稱,目前尚未接獲正式通知,但會等通知。他還「沾沾自喜」地渲染稱,這是美方第一次供售給「盟友」,還連忙對美國道起了謝。

路透社3日報道,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國務院可能會在本周稍后正式知會國會出售無人機,國會有30天時間可提出反對。「不過因美國兩大黨目前都支持台灣防務,所以國會不至於反對」。

台防務部門負責人嚴德發(聯合報)

消息一出,親綠媒體紛紛跳出來「奔走相告」,台軍也「沾沾自喜」。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防務部門負責人嚴德發3日表示,這是美方第一次供售「盟友」,目前尚未接獲正式通知,待通知后將編至后續年度預算,並送到立法機構審議。他還連忙「感謝美方對區域和平的貢獻。」

不少台灣網友批評這筆交易案又是一筆保護費,「當美國棋子還要花大錢」「一架要50億(新台幣),還有后續的維修保養團隊,操作人員訓練的錢還沒估進去……「

「買這個要干嘛?真的想把台灣搞垮嗎?」

還有網友諷刺,「美國又賣破爛給蔡英文嗎?」

路透社稱,「海上衛士」是美國MQ-9「死神」無人機的海洋專用版本,強化了對海上目標的偵察能力,並能夠掛載武器打擊目標,但目前尚不清楚美國官員是否批准出口可掛載武器的無人機。

一段時間以來,美國頻頻以對台軍售干涉中國內政。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10月26日公布,國務院批准售台100套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包含400枚魚叉飛彈(戰彈)及4枚遙測彈,總價約23.7億美元(約新台幣678.46億元)。這也是美方繼10月21日宣布3項先進武器軍售后等,一周內第2度宣布對台軍售。

而針對美國務院此前批准向台灣出售武器裝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0月26日曾表示,為了維護國家利益,中方決定採取必要措施,對參與此次對台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防務、雷神等美國企業,以及在售台武器過程中發揮惡劣作用的美國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

趙立堅強調,中方再次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任何軍事聯繫。我們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就相關事件表示,民進黨當局公然對大陸進行赤裸裸的軍事威脅和挑釁,不自量力,企圖勾聯外部勢力「以武謀獨」,加劇台海緊張,只會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