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以軍會否襲伊朗核設施引關注

時間:2024-04-15 04:03:3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CNN、《衛報》報道:以色列戰時內閣將決定以方以何種方式對伊朗13日晚的襲擊作出回應。以戰時內閣成員之一、國防部長加蘭特14日聲稱,這次事件「還沒有結束」。英媒警告說,以總理內塔尼亞胡及其「極端主義盟友」沒有冷靜的頭腦,很可能升級與伊朗的衝突,甚至下令打擊伊朗核設施,引爆全面戰爭,並將美國等西方盟友拖下水。

  以外長卡茨14日稱:「我們已經說過,如果伊朗襲擊以色列,我們就襲擊伊朗。這一承諾仍然有效。」《衛報》警告說,內塔尼亞胡過去曾威脅要襲擊伊朗的核設施,如今他可能將之付諸行動,亦有可能打擊位於德黑蘭的伊朗政府目標,而這些行動將導致衝突進一步升級,最終不可避免地走向全面戰爭。

  為在中東地區攫取利益,美國一直充當以色列的堅定盟友,在本輪巴以衝突中也始終偏袒以色列。但知情人士透露,美國並不想被內塔尼亞胡政府拖下水,捲入更廣泛衝突。拜登政府兩名高級官員稱,華府高層擔心以色列可能不顧後果地迅速對伊朗進行反擊。美方還對以色列襲擊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建築一事表示失望,認為以方沒有認真考慮襲擊的時機和影響,包括其對加沙停火及釋放人質談判的潛在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