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以警報不斷 民眾憂捲入長期戰爭

時間:2024-04-15 04:03:29來源:大公报

  圖:伊朗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及導彈的畫面出現在社交媒體上。\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NBC報道:以色列耶路撒冷、特拉維夫、貝爾謝巴以及迪莫納等多個城市13日晚遭到伊朗空襲,防空警報和爆炸聲此起彼伏,一些民眾甚至拍下防空系統攔截導彈的畫面並上傳至社交媒體。

  38歲的赫斯科維茨住在特拉維夫。他表示,平時他會聽到附近酒吧傳來的音樂聲,但襲擊發生時,這座城市只剩下戰鬥機的轟鳴聲和爆炸聲。他還回憶起1991年海灣戰爭,當時伊拉克薩達姆政權向以色列發射數十枚導彈。赫斯科維茨說,海灣戰爭時期,以色列缺少應對大量常規導彈的手段,但現在以色列擁有強大的防空系統,大部分民眾家中也有避難所,「對我來說,現在安全多了」。

  赫斯科維茨表示,他真正擔心的是以色列被拖入一場長期戰爭,目前衝突升級的跡象令人憂慮。在以色列外派工作的華人甄林(化名)說,空襲之前已收到預警,但大家還是一時沒有反應過來,直到周圍響起了急促的警報聲,「當時一下子腿就軟了」。

  以色列13日晚發布安全警告說,13日晚11時至15日晚11時禁止全國所有學校開展教學活動,不允許舉辦超過1000人的聚集活動;靠近加沙地帶的邊境地區禁止舉辦100人以上的聚集活動;靠近黎巴嫩的邊境地區禁止舉行30人以上的室外聚集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