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哈馬斯領導人7兒孫死於以軍轟炸

時間:2024-04-12 04:03:17來源:大公报

  圖:哈馬斯政治局主席哈尼亞家人乘坐的汽車10日遭以軍空襲。\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10日,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政治局主席伊斯梅爾.哈尼亞的3個兒子和4個孫子孫女共7人在加沙地帶北部死於以色列空襲。哈尼亞說,以方空襲他的家人是為了報復,但他們的鮮血並不比加沙其他死難民眾高貴,「敵人以為攻擊我的兒子會迫使哈馬斯改變立場,這是幻想」。有分析指,此次襲擊事件令正在進行的停火談判形勢更加複雜。

  哈馬斯表示,哈尼亞的兒子哈齊姆、阿米爾和穆罕默德以及3個孫女和1個孫子在加沙城沙提難民營遇襲身亡,以軍擊中他們乘坐的一輛小汽車。以色列國防軍和國家安全總局(辛貝特)10日晚證實以軍炸死哈尼亞的3個兒子,但未證實其4個孫輩在空襲中死亡。以方聲稱,哈尼亞的這3個兒子是「哈馬斯武裝人員」。以媒披露,以總理內塔尼亞胡和防長加蘭特事先對此次襲擊均不知情。

  得知家人遇襲身亡時,哈尼亞正在卡塔爾首都多哈一家醫院看望在加沙受傷的巴勒斯坦人。伊朗總統萊希表示,此次襲擊事件再次顯示以方的殘暴。以軍日前襲擊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建築,加劇地區緊張局勢。美媒10日援引消息人士稱,伊朗即將對以色列境內軍事和政府目標發動大規模導彈或無人機襲擊,襲擊時間可能就在未來幾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