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球六分之一青少年遭受網絡欺凌

時間:2024-04-11 04:03:19來源:大公报

  圖:世衞報告指六分之一青少年遭受網絡欺凌,圖為美國高中生。\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今年3月,世界衞生組織發布報告指出,全球近六分之一的青少年曾遭遇網絡欺凌。這一問題自2018年以來日益嚴重。

  報告調查了44個國家和地區超過27.9萬名青少年,結果顯示,自2018年以來,遭受網絡欺凌的學齡兒童人數增加。男孩遭受網絡欺凌的比例從12%上升到15%,女孩則從13%上升到16%。雖然總體學校欺凌趨勢保持穩定,但網絡欺凌事件,包括短訊、貼文、電郵,或者未經允許在網上分享視頻或照片等方式卻增加。

  世界衞生組織歐洲區負責人克魯格博士對此表示擔憂。他指出,青少年每天上網時間長達6小時,即使微小的網絡欺凌和暴力變化也可能對數萬名年輕人的身心健康產生深遠影響。他呼籲將網絡欺凌視為重要的社會問題,保護孩子們免受線上和線下各種形式的暴力和傷害。

  「網絡為學習和聯繫提供了難以置信的機會,同時也帶來了網絡欺凌等挑戰。」學齡兒童健康行為(HBSC)研究每四年開展一次,國際協調員喬安娜─英奇利博士說:「這就要求我們採取綜合策略,保護青少年的心理和情感健康。政府、學校和家庭必須通力合作,共同應對網絡風險,確保青少年在安全和支持性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