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滿華府軍援以色列 美國務院再有官員辭職

時間:2024-03-29 04:03:2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當地時間27日,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和勞工局近東事務辦公室外交事務官員安妮爾.謝琳(圓圖)公開宣布辭職,以抗議美國政府持續向以色列提供軍事援助,充當以軍對巴勒斯坦人實施「種族滅絕」的幫兇。她說,美國所謂「人權倡導者」的信譽幾乎完全崩塌。

  謝琳指出,以軍用美國提供的炸彈轟炸加沙地帶,造成超過3.2萬人死亡,包括約1.3萬名兒童,還有數不清的人被埋在廢墟之下。在這種情況下,以軍還圖謀侵略加沙民眾最後的避難所拉法。她直言,專家已證實以軍的行為構成「種族滅絕」,而這些行為都是在美國政府的外交和軍事支持下進行的。

  謝琳說,她所在的辦公室負責「促進中東人權」,但巴以衝突期間,她發現美國所謂「人權倡導者」的信譽幾乎完全崩塌。她還提到2月25日美國空軍現役人員亞倫.布什內爾在以色列駐美大使館前自焚身亡事件。布什內爾生前在社交媒體上的最後一段留言提到:「如果當前我的國家正在實施種族滅絕,我該怎麼辦?」這段話讓謝琳印象深刻。

  這是繼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事務局主任喬希.保羅之後,第二位因不滿拜登政府巴以政策而辭職的國務院官員。蓋洛普27日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美國民眾對以色列發動戰爭的支持率也在持續降低,從去年11月的50%降至36%,不支持的受訪者比例則升至55%。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