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致2死逾百入院

時間:2024-03-28 04:03:17來源:大公报

  圖:22日,小林製藥社長小林章浩(左一)在新聞發布會上鞠躬。\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NHK報道:日本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保健品被揭有「傷腎」風險,日本當局26日證實,出現第二個因服用相關藥品後死亡的案例,而住院治療人數增加至106人。27日,大阪市發布行政令,責令小林製藥召回並銷毀3種問題藥品。

  日本厚生勞動省26日發文給小林製藥公司總部所在的大阪市健康局說,繼小林製藥當天公布一名服用該公司含紅麴成分保健品的消費者因腎病死亡後,同一天又接到第二例消費者服用後死亡的報告。厚生勞動省要求大阪市健康局依法對小林製藥三款含紅麴成分保健品採取廢棄等措施。

  27日,厚生勞動省根據《食品衞生法》,對小林製藥進行行政處分。大阪市健康促進部首席衞生官龜本惠子在發布會上表示,政府已下令召回相關產品,「以防止進一步的損害」。她宣布,本周將召開由專家組成的藥事食品衞生委員會,調查釀成事故的原因,並呼籲民眾停止食用相關產品。小林製藥表示,收到了約3000名消費者的健康諮詢,公司已向政府提出,撤銷8種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產品的食品登記。

  小林製藥香港分公司27日則在網站發布通知稱,雖然該公司沒有在香港銷售涉事紅麴產品,但如果有顧客在日本或其他地區購買相關產品,也可通過官網聯絡小林製藥(香港)提出回收。該公司並呼籲持有「相關產品」的顧客立即停止並避免服用,如果有顧客服用相關產品後感覺不適,可聯絡小林製藥(香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