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空投包裹致18巴勒斯坦人身亡

時間:2024-03-28 04:03:15來源:大公报

  圖:一名巴勒斯坦男孩27日坐在以軍轟炸造成的廢墟上。\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BBC報道: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26日呼籲美國等國家停止在加沙地帶空投援助物資,並讓以色列開放陸路過境點,以便運送援助物資的貨車進入加沙。哈馬斯說,空投不僅無法解決加沙物資嚴重匱乏的問題,還會帶來危險,25日有18名巴勒斯坦人在試圖收集空投物資時身亡。但美國拒絕了哈馬斯的請求。

  哈馬斯說,25日,12名巴勒斯坦人在下海打撈空投食品包裹時溺亡,另外6人因爭奪空投物資引發的人踩人事故身亡。當天,美國在加沙北部空投了4.6萬份「野戰口糧」,英國空投了10噸飲用水,以及大米、食用油、麵粉、罐頭食品等。哈馬斯呼籲美英等國立即停止空投,並要求以色列開放陸路過境點,讓運送援助物資的貨車進入加沙。但美國國家安全委員稱,將繼續空投。

  聯合國安理會25日通過呼籲加沙立即停火的決議,但衝突並未停止。25日,以色列從卡塔爾首都多哈撤走參與加沙停火談判的代表,並繼續對加沙狂轟濫炸。加沙衞生部稱,南部城市汗尤尼斯附近一個收容營地26日遭空襲,造成12人死亡。24小時內,加沙已有至少81人死亡、93人受傷。去年10月7日巴以衝突爆發以來,以軍在加沙的軍事行動已造成超過3.2萬人死亡。聯合國巴勒斯坦被佔領土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阿爾巴內塞26日提交報告,指責以色列「已跨過犯滅絕種族罪的基本門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