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橋塌船損航運中斷 保險業面臨巨額索賠

時間:2024-03-28 04:03:1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天空新聞台報道:美國巴爾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26日被「達利」號貨船撞塌,重建費用或高達6億美元(約46.8億港元)。美國總統拜登承諾,聯邦政府將承擔大橋重建開支,但保險業界預計仍將面臨巨額索賠。

  工程和建築諮詢公司COWIfonden主席麥肯齊說,大橋造價約為6000萬美元,而重建成本可能是最初造價的10倍,即6億美元。保險業預計將面臨巨額索賠,包括貨船及其上貨物的損失、航運受阻造成的損失、人員傷亡損失等。「達利」號貨船的承保公司為Britannia P&I Clu,為國際保賠協會集團旗下12家互助保險公司之一,擁有高達31億美元的再保險保障。

  「達利」號船東、總部位於新加坡的Grace Ocean公司亦可能面臨索賠官司。美國杜蘭大學海事法律中心主任戴維斯說,該公司料將引用設立於10世紀的「鐵達尼號條款」規避巨額賠償。該法律條款旨在避免船運公司在遭遇大型海難後無力支付賠償,為船東設定了責任上限。

  此次事故導致巴爾的摩港交通暫停,專家估計每天將造成1500萬美元的經濟損失。巴爾的摩港總體吞吐量雖不算大,但它是美國最大的汽車運輸港口,以及最大的農用機械、建築機械和農產品港口,還是第二大煤炭出口港口。福特、通用等車企已着手調整運輸路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