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拜登四處拉票 特朗普忙於籌款

時間:2024-03-26 04:03:18來源:大公报

  圖:拜登(左)19日在鳳凰城參加競選活動。\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和現總統拜登近期行程截然不同,前者大部分時間待在佛州參加籌款活動,後者則東奔西走,到各地參加競選集會。美媒指出,這反映出兩位總統候選人面臨的不同危機:特朗普官司纏身,資金告急;拜登則被質疑年老體衰,無法勝任總統。

  美聯社25日稱,拜登上周一口氣去了5個城市拉票,增加曝光度。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特朗普自12日提前鎖定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之後只在俄亥俄州出席了一場公共競選活動,且不是由他自己的競選團隊出資。報道指出,這是因為二人面對不同的困境。特朗普面臨多宗訴訟及巨額罰款,競選團隊資金告急,他近期的主要任務是爭取潛在金主。其助理透露,特朗普一周有五至六天都在參加籌款活動,包括直接拉贊助的午宴和晚宴,以及旨在獲得長期投資的會面活動。

  此外,減少競選活動可以幫助特朗普團隊節省開支。特朗普的一名高級顧問曾透露,他的一場集會要花費50萬美元。

  81歲高齡的拜登則試圖證明自己充滿「活力」,同時在更多選民面前宣傳自己的「政績」。他24日在社交媒體暗諷特朗普「不務正業」。特朗普當天在自己位於佛州的高爾夫俱樂部出席頒獎典禮,並拿到兩個獎盃。拜登轉發了特朗普貼文的截圖,並配文說:「恭喜你,唐納德。真是了不起的成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