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阿桑奇與美司法部商免引渡認罪協議

時間:2024-03-22 04:03:30來源:大公报

  圖:阿桑奇的妻子(中)和支持者上月在倫敦遊行。\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媒披露,美國司法部正在考慮是否允許「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承認輕罪,以避免他因間諜罪被引渡至美國。雙方已展開談判。

  阿桑奇的律師和美國官員近幾個月進行了初步會談,以草擬一項可能的協議。據報道,阿桑奇將承認不當處理機密信息的罪名。目前阿桑奇已在獄中服刑約5年,美國檢察官認為即使他在美國被定罪,他服刑更長時間的可能性也越來越小。

  不過,任何協議都需要美國司法部最高層的批准。阿桑奇的律師稱,他沒有得到司法部會接受協議的任何暗示。美國司法部發言人對此不予置評。

  此前,英國高等法院針對阿桑奇拒絕被引渡到美國上訴案件的聽證會2月21日結束,預計法官最早3月內作出裁決。

  現年52歲的阿桑奇2006年創辦「維基解密」網站,該網站隨後曝光大量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期間美軍機密文件,揭發美軍戰爭罪行。美國對他提出17項間諜罪名和1項不當使用電腦罪名的指控。2019年,阿桑奇在英國被捕並被判入獄,美國隨後要求引渡阿桑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