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充電樁數量杯水車薪 司機易陷里程焦慮

時間:2024-03-04 04:03:23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電動車充電樁不足,司機容易出現里程焦慮。\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報道:受電池續航能力影響,純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在100至400英里(160至640公里)之間,司機在長途駕駛時,容易出現所謂的「里程焦慮」,因此充電樁的數量和分布非常重要。

  數據顯示,去年美國消費者購買了119萬輛純電動汽車,同比增長46%。美國總統拜登的目標是到2030年,能安裝好50萬個地面公共充電樁。但是,根據美國能源部最新數字,全美目前僅擁有6.57萬個充電站,共有18.1萬個充電樁。專家指出,美國到2030年需要超過200萬個充電樁,才能滿足國內電動車增長的需求。

  除了數量嚴重不足,美國的公共充電樁另一個大問題是分布存在不平衡。在人均收入最高的州,比如,內華達州、科羅拉多州、華盛頓特區、佛羅里達州和加州,每萬人擁有的充電樁數量最多。而在收入最低的州中,60%的地方並沒有電動汽車充電樁。在密西西比州、阿肯色州、肯塔基州、亞拉巴馬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每萬人只擁有不到兩個充電樁。白人社區每萬人擁有3.03個充電設備,這一數字比在非裔美國人社區的數量多兩倍,比在印第安人和阿拉斯加原住民佔多數的縣的數量多出近2.7倍。

  調查公司JD Power電動汽車情報執行董事斯特羅普指出,在加州,公共充電樁平均相隔9英里,而在北達科他州,充電樁之間的平均距離可能超過800英里。消費者購買電動車時,最普遍的擔憂是周圍缺乏便利的充電設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