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YouTube停止刪除指控2020大選舞弊影片

時間:2023-06-04 04:03:08來源:大公报

  圖:YouTube平台2日宣布停止刪除指控2020大選舞弊的影片。/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2024年大選戰鼓已經敲響,谷歌旗下的影音平台YouTube於2日宣布,即日起停止刪除內容涉及指控美國2020年大選存在舞弊的影片,目前暫未說明原因。

  YouTube在聲明中說:「尤其是在選舉季,即使是那些有爭議的或基於被推翻的假設的觀點,也是民主社會運作的核心。我們將停止刪除那些宣揚在2020年和其他過去的美國總統選舉中發生的欺詐、錯誤或故障的內容。」該平台於2020年12月開始刪除這類影片,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稱輸給拜登,是因為自己的選票「被偷走」。

  YouTube指,兩年來已刪除數以萬計的影片,但現在是時候重新評估此政策在如今環境的影響。他們發現,雖然刪除相關內容可遏制一些錯誤資訊,但也可能限制政治言論,並不會降低帶來暴力或其他現實世界傷害的風險。

  這引發了外界的批評。無黨派組織「自由新聞」(Free Press)的貝納維德斯表示,YouTube大錯特錯,「這些內容會繼續播撒仇恨和虛假信息,威脅着民主,必須立即改變」。左傾媒體監督組織「美國媒體事務」的副總裁米利肯說:「這讓特朗普和他的幫兇繼續肆意造謠而不用承擔後果。」

  YouTube強調,仍會對選舉誤導資訊採取措施,包括在搜尋及推介影片頁面中標明權威來源,並禁止發布就投票地點及方式誤導選民的影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