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藥物不足/醫生被迫為癌症患者排序

時間:2023-06-04 04:03:06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一些常見藥及非處方止痛藥都出現了短缺情況。/路透社

  【大公報訊】根據《今日美國報》、ABC報道:美國癌症藥物自今年2月開始處於嚴重短缺狀態,對病人構成直接的負面影響,這使得醫生不得不減少患者化療的劑量,或者被迫在患者中排優先次序,以決定哪些患者優先獲得這些救命藥。

  63歲的阿諾德患有子宮癌晚期,需要接受化療後進行手術。她通常會得到六劑卡鉑藥物用於化療,然而,在化療關鍵藥物短缺的情況下,她只拿到了五劑卡鉑,因此擔憂治療效果。護士說,三周後的下一次治療時,藥物可能會不足。

  短缺還迫使醫院優先配藥給那些治癒機會更高的患者。50歲的伊利諾伊州諾斯男子德斯特法諾最近被診斷出患有第四期癌症,六周前剛開始進行新的化療。德斯特法諾的反應良好,但在5月底,他接到醫生的電話,被告知由於卡鉑正處於全球短缺狀態,由於醫院必須對治療進行優先排序,他將不再有資格接受這種藥物。德斯特法諾妻子敏迪說,「這不是緩解症狀,而是生與死。而在這個國家,我們必須爭分奪秒地試圖找到一種理應獲得的藥物,真令人沮喪。」

  對於癌症藥物的短缺,密歇根大學衞生學院的副教授舒曼形容為「一場緩慢發生的悲劇」,「我們該如何在美國人的生命之間確定優先次序……作為一個畢生致力於抗擊癌症的醫生,我很難形容這有多可怕。」華盛頓州婦科腫瘤學家伯努瓦說,化療劑量不足可能會讓病人產生可怕的副作用,可能會使腫瘤對藥物產生耐藥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