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NASA專家組:UFO在世界各地出現

時間:2023-06-02 04:03:35來源:大公报

  上圖:NASA去年6月成立了一支專門研究「不明異常現象」的小組。\路透社;下圖:一架美國海軍飛機拍到的空中有不明飛行物。\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美國太空總署(NASA)5月31日就「不明飛行物」(UFO)舉行首場公開聽證會,討論新發現。據NASA專家所言,不明飛行物在全世界都有發現。

  NASA去年6月成立了一支由物理學家、天體生物學家組成的16人小組,專門研究所謂的「不明異常現象」(UAP),即「不能被確定為飛行器或者科學上已知自然現象」的目擊事件,包括人們所說的UFO。NASA「全領域異常現象解析辦公室」負責人柯克帕特里克稱,每月都會收到約有50到100件左右的不明物體的新報告,目前共搜集到了800件「神秘事件」,但當中「可能真正反常的」僅佔總資料庫2%至5%。

  NASA專家舉例稱,一架海軍飛機在美西上空拍攝的影片顯示,夜空中出現一系列移動亮點。這架軍機攔截不到這個物體,但後來證實其中只不過一架飛往機場的商用飛機。柯克帕特里克說,「這類東西可以騙過訓練有素的飛行員,也能造成感應器誤判」。

  不過,也有個案至今無法解釋。一個最初於4月在國會釋出的影片顯示,MQ-9無人機在中東某個未公開地點,偵查到一個飛行的金屬球體。柯克帕特里克表示,這是最常見的典型案例,在世界各地都看得到。

  科學家敦促以更嚴格的科學方法,來釐清這些神秘目擊事件的起源。不過,NASA小組在成立之初時就強調稱,「沒有證據顯示UAP起源於外星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