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新規 每根香煙均須貼健康警告

時間:2023-06-02 04:03:34來源:大公报

  圖:加拿大新規要求每支香煙都要貼上健康警告,圖為衞生部給出的示範。\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美聯社報道:加拿大政府在5月31日宣布,將要求煙草公司把「煙草煙霧會傷害兒童」、「香煙會導致白血病」和「每一口都有毒」等健康警語直接印在每支香煙上,創全球先例。

  當天是「國際無煙日」,加拿大宣布針對煙草產品新規。加拿大衞生官員稱,當局持續在新的煙草產品外觀、包裝和標籤條例上加以努力,以幫助成年人戒煙,來保護青少年和不吸煙人士。根據規定,加拿大將在每支香煙上,印上英文和法文的警語。衞生官員表示,這樣將讓吸煙者幾乎不可能避開警告。

  新規將於8月1日生效,將會分階段實施。按照規定,明年4月底前,零售商要在煙草產品包裝貼上新的警語;明年7月底前,特大號包裝的香煙要先印上警語;隨後是普通尺寸香煙和其他產品,到2025年4月前全面實施。

  加拿大目標在2035年前,將全國吸煙率降到5%以下。除此之外,當局還將採取在煙草產品包裝上加強標示健康資訊等措施,來減少國內吸煙人數。加拿大衞生部長杜克洛強調,使用煙草仍是加拿大最重大的公共衞生問題之一。

  另外,瑞典周三率先宣布成為「無煙」國。「無煙」國家的定義為全國每日吸煙者少於總人口的5%。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