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OPEC+開會 西方媒體吃閉門羹

時間:2023-06-02 04:03:32來源:大公报

  圖:消息人士指,沙特能源大臣要求禁止西方媒體參會。\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6月3日到4日,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非OPEC產油國(簡稱OPEC+)將在維也納召開會議,評估產量決策,彭博社、路透社、《華爾街日報》記者被禁止參會。

  美媒稱,這項針對記者的禁令是不同尋常的,OPEC沒有給出任何理由就將上述媒體拒之門外。知情人士稱,該禁令是由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策動。分析指,OPEC可能準備會後公布出乎意料的決定,因此不想讓媒體洩密。

  上周二,沙特能源大臣警告賣空原油的投機者「小心」,他們可能會在4月初OPEC+國家突然宣布減產超過160萬桶/日後面臨又一輪痛苦,這令市場對本周末OPEC+會議決定減產的預期升溫。但上周四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又稱,他預計最近的OPEC+會議不會宣布新的減產舉措。路透社6月1日亦援引來自OPEC+的四名消息人士指,本周末的會議不太可能決定進一步減產,但消息人士補充說,會議結果隨時可能改變。

  有媒體5月29日報道稱,沙特與俄羅斯近期關係緊張,因為沙特不滿俄羅斯向市場供應大量廉價原油,未履行此前的減產承諾。克里姆林宮6月1日未對維也納會議結果發表評論,但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與沙特的關係是「建設性的,建立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礎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