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錄音揭特朗普承認私藏密件

時間:2023-06-02 04:03:29來源:大公报

  圖:特朗普(左)在2021年一場會議中承認私藏涉密文件。\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媒5月31日披露,美國聯邦檢察官已掌握了一段2021年的錄音,前總統特朗普在其中親口承認他在離開白宮後保留了一份涉密文件,內容與美國襲擊伊朗的計劃有關。消息人士稱,這段錄音或成為對特朗普提起刑事訴訟的重要證據。

  消息人士告訴媒體,聯邦檢察官獲得了2021年7月一場會議的錄音,與會者包括特朗普、至少兩名特朗普的助理,以及協助特朗普前幕僚長梅多斯撰寫回憶錄的工作人員等,會議地點為特朗普位於新澤西州的高爾夫球俱樂部。特朗普先是開始抱怨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隨後提到自己手中一份由米利編寫的涉密文件,並疑似在眾人面前揮舞這份文件。據報道,文件內容涉及美國可能對伊朗發動襲擊。

  一名消息人士稱,特朗普在錄音中承認自己知道文件涉密且尚未被解密,這與他此前堅稱自己可「自動」解密文件的說法相矛盾。司法部去年底委任特別檢察官史密斯調查特朗普卸任後違法保留涉密文件一事,但此前的調查主要聚焦位於佛州的海湖莊園。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5月30日在艾奧瓦州啟動2024年大選造勢活動,特朗普次日亦赴該州拉票,凸顯共和黨內部的激烈競爭。德桑蒂斯稱,特朗普在聯邦政府開支、墮胎、打擊犯罪等方面的政策已「向左轉」,無法贏得大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