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彭斯下周宣布參加2024年大選

時間:2023-06-02 04:03:28來源:大公报

  圖:彭斯(右)計劃於6月7日宣布參加2024年大選。\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Axios網站報道: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和新澤西州前州長克里斯蒂均計劃於下周宣布參加2024年總統選舉,意味着前總統特朗普將在共和黨內部面對更多競爭對手。不過,彭斯和克里斯蒂的民調支持率僅為個位數,遠低於特朗普和佛州州長德桑蒂斯。

  彭斯將於7日迎來64歲生日。消息人士稱,他將於生日當天在艾奧瓦州得梅因市發布競選視頻並發表演講。艾奧瓦州是首批舉行共和黨黨內初選投票的州份之一,特朗普等人亦重點關注此地。彭斯是特朗普2016年競選總統時的搭檔,擔任特朗普的副總統期間始終支持他。但2020年特朗普連任失敗之後,兩人的關係越來越疏遠。

  美媒稱,共和黨選民對彭斯的主要印象還停留在「特朗普的副總統」,重新定義自己將是彭斯面臨的一大挑戰。彭斯有意在政策上將自己與特朗普區分開。他明確贊成美國支援烏克蘭。

  克里斯蒂計劃於6日在新罕布什爾州正式啟動競選活動。他曾參加2016年共和黨初選,但因支持率低而退出,改為支持特朗普,並加入其競選團隊。今年3月,他公開宣稱不會再支持特朗普。目前,共和黨內已宣布參選的包括特朗普、德桑蒂斯、參議員斯科特、南卡羅來納州前州長黑莉、阿肯色州前州長哈欽森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