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防長取消檢閱日本軍艦

時間:2023-05-31 04:03:42來源:大公报

  圖:「濱霧號」29日懸掛旭日旗駛入釜山海軍作戰基地。\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長李鍾燮原定在31日的演習過後,檢閱包括日本「濱霧號」護衛艦在內的參演艦隊,但韓方30日以天氣為由取消。

  「防擴散安全倡議」(PSI)20周年高級別會議30日在在韓國濟州舉行,為期四天。以此會為契機,亞太例行演習「東方努力23」(Eastern Endeavor 23)將於31日在濟州東南方公海上實施,韓國、美國、日本、澳洲等國參演。原定演習結束後,李鍾燮將檢閱參演艦艇,日本「濱霧號」等艦艇駛近時會向他敬禮。29日,「濱霧號」懸掛旭日旗駛入釜山海軍作戰基地,旭日旗被視為日本軍國主義的象徵,受到韓國等國民眾抵制。

  韓國國防部30日表示,由於即將實施演習的海域天氣惡化,對多國艦艇海上演習作出調整,決定安排在公海上從簡進行。演習被調整為只安排韓國海軍和海警艦艇停靠濟州軍民兩用港口,並實施登船盤查等艦艇停靠演習。李鍾燮將不檢閱參演艦艇,也不安排各國代表團觀摩機動訓練,艦艇停靠演習也將由海軍參謀總長李鐘皓代為主持。

  30日下午,韓國「王建號」驅逐艦、美國「米利厄斯號」驅逐艦、日本「濱霧號」護衛艦、澳洲「澳新軍團號」護衛艦從釜山港出發,在釜山南側公海上實施通信網絡安全應急演練。之後,這些艦艇前往濟州南側公海,並將於31日凌晨6時許以電腦模擬方式的指揮所演習(CPX)為主,進行海洋攔截演習後返回本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