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公寓樓坍塌 官員無視被困者促拆除

時間:2023-05-31 04:03:38來源:大公报

  圖:艾奧瓦州一棟公寓樓28日部分坍塌,樓內可能仍有人被困。\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艾奧瓦州一棟六層公寓樓28日發生部分坍塌,救援人員救出十多人,29日又有一名女子獲救。在明知可能仍有被困者的情況下,當地官員卻要求拆除大樓。

  當地時間28日下午5時左右,艾奧瓦州達文波特市一棟六層公寓樓發生坍塌。目擊者稱,當時有很多人在尖叫哭喊和求救,但兩三分鐘後現場就安靜了下來。消防員護送十多人離開大樓,目前暫無人員死亡報告。29日晚8時左右,一名女子在給家人打電話和揮手求助後獲救。

  達文波特市官員稱,大樓結構不穩定,隨時有可能再次坍塌,並催促盡快將其拆除。市政府發表聲明稱,當局正在評估拆除大樓的時機。但當地民眾指出,廢墟中可能還有倖存者。30日上午,一群人在大樓附近示威,高喊「廢墟裏還有誰」和「先找到他們」等口號。有人用擴音器呼喚樓內住戶的名字。

  事發時大樓正在進行外部維修,造成坍塌的具體原因尚不清楚。據美聯社報道,這棟樓建於1907年,曾經是一間酒店,後來被翻新,底層有部分商業場所,上層用作公寓。事故發生前,多名住戶曾投訴大樓的維護保養存在問題。

  此次事故令人聯想到2021年邁阿密市尚普蘭大廈坍塌事件。當時美國政府在仍有100多人下落不明的情況下爆破拆除了大廈殘餘部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