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盟高官:俄烏衝突近期不會結束

時間:2023-05-31 04:03:34來源:大公报

  圖:基輔連日來遭遇多輪空襲。\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29日表示,他對俄烏衝突在今年夏季結束並「不樂觀」。他認為,俄羅斯試圖實現軍事行動目標,不太可能在近期同意談判。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上周表示,西方國家直接或間接參與俄烏戰事的程度與日俱增,「莫斯科將繼續進行特別軍事行動,保障自身利益並實現既定目標」。

  博雷利29日在西班牙出席活動時表示,看到俄烏雙方軍隊都在集結,俄羅斯明顯希望打贏這場戰爭,「他們不會在爭取勝利的時候進行談判,衝突恐怕會在夏季持續」。他又稱俄軍近期對烏克蘭多地基礎設施發動了一系列攻擊,「如果沒有計劃,恐怕不會這樣做;我們需要做好準備,繼續援助烏克蘭」。

  俄外交部副部長加盧津表示,西方積極推動烏克蘭發動反攻,罔顧烏克蘭民眾可能遭遇的災難性後果,這表明西方企圖將衝突推進到「戰至最後一個烏克蘭人」的地步。加盧津認為,只有西方國家停止武器供應、烏軍停止敵對行動,衝突才可能得到解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