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國NHS擅自向Fb披露病人隱私

時間:2023-05-30 04:03:46來源:大公报

  圖:多個英國國民保健服務基金會未經病人同意,向Facebook披露病人的隱私。\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英國媒體報道稱,多個英國國民保健服務基金會(NHS Trust)在未經病人同意下,向社交平台Facebook(Fb)披露病人的私密資料,如預約門診、藥物處方及網上諮詢等,估計受影響病人多達數以百萬。

  英國《觀察家報》調查發現,20個NHS基金會網站有隱藏的追蹤工具,多年來收集英國病人的個人信息,並在未經病人同意的情況下持續與Fb分享他們的隱私。據悉,數據內容包括病人曾經瀏覽的頁面、點擊的按鈕及搜索的關鍵字等,網站同時還會提供病人的IP地址及Fb賬戶。這20個NHS基金會為超過2200萬英格蘭居民提供服務。

  上周末,17間使用Fb母企Meta網絡工具Pixel的NHS基金會表示,已從網站移除追蹤工具,其中8間向患者表示道歉。多間NHS基金會表示,使用Pixel工具的本意是監察慈善活動及招聘過程,沒有意識到會洩露病人的隱私。

  英國法律規定,未經明確同意洩露「關於個人過去、現在或未來健康狀況」的信息屬非法行為。據悉,英國的資訊委員會辦公室據報已着手調查事件。數據隱私專家克里斯特表示,監管機構早該制止這些行為,他批評Meta漠視信息安全,「Meta聲稱他們不允許網站發生某些類型的數據,但他們沒有盡心審核這些數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