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網擬用AI過濾惡評 保護選手

時間:2023-05-30 04:03:45來源:大公报

  圖:法網採用AI過濾針對選手的社媒評論,圖為俄羅斯網球運動員盧布列夫。\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為防止網友的偏激言論給球員造成心理負擔,剛剛開賽的法國網球公開賽(法網)採用人工智能(AI)防護機制,為選手開放社媒監控工具Bodyguard.ai的權限,以避免或減少網絡霸凌。

  Bodyguard.ai旨在過濾Facebook、Instagram、Twitter等社媒平台上的辱罵性評論。用戶只需掃描二維碼將自己的社交媒體賬戶與該系統連接,AI就會在200毫秒內分析每條實時評論並過濾辱罵性言論。法網是四大滿貫賽事中第一個引入該系統的賽事,法網聯合會行政總裁弗萊西耶表示,球員的心理健康是「法國網球公開賽的首要任務」。

  根據世界體育網絡進行的一項研究,Twitter和Facebook上的相關評論約有15%是針對塞爾維亞網球運動員祖高域的負面評論。與男球員相比,女子網球選手遭受網絡霸凌比例更高。

  前網球奧運冠軍佩芝本月呼籲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採取更多措施保護球員。WTA發言人表示,計劃與一家風險評估管理公司合作,在必要時關閉社交媒體賬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