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漢駕車衝撞唐寧街大門

時間:2023-05-27 04:25:51來源:大公报

  圖:25日,警方檢查衝撞唐寧街大門的汽車。\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25日下午16時20分左右,一輛小汽車撞向唐寧街大門,事件未造成人員傷亡。倫敦警方表示,肇事司機當場被捕,暫未將這起事件視作恐怖主義襲擊。

  視頻畫面顯示,一輛銀色轎車從唐寧街對面,靠近英國國防部的封閉區域駛出,低速駛過白廳後衝上人行道,撞上唐寧街入口處的鐵質大門後停下。肇事車輛疑似是一輛起亞(Kia)車。目擊者帕里表示:「我聽到一聲巨響,抬起頭來,看到一群拿着泰瑟槍的警察對着那名男子喊叫。」他補充說,警方出動了嗅探犬和拆彈小組。

  警察抵達現場後在車輛周圍設置警戒線,並以涉嫌刑事破壞和危險駕駛罪逮捕一名男子。據英媒報道,事件發生時,英國首相蘇納克身處唐寧街10號,但他很快離開。倫敦警方補充說:「這起事件正在由威斯敏斯特當地官員處理,目前還沒有被視為與恐怖主義有關。」

  唐寧街距離英國議會大廈僅幾步之遙。1989年,由於愛爾蘭共和軍在倫敦發動炸彈襲擊,唐寧街入口處設置了大門。大門是第一道安全防線,有警察駐守在入口處,進入街道的公務車輛通常要經過檢查才能通過。2017年,一名男子在議會大廈附近的人行道上開車撞向行人,造成4人死亡,男子隨後開車撞向議會周圍的圍欄,並衝進庭院刺傷一名警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