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工廠3萬升化學品入河 費城民眾搶購瓶裝水

時間:2023-03-28 04:25:50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家工廠發生化學品洩漏流入特拉華河,費城民眾26日在超市搶購瓶裝水。\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家工廠24日發生化學品洩漏,部分化學物質流入特拉華河支流,費城26日建議居民開始飲用瓶裝水直至另行通知,引起瓶裝水搶購熱潮。

  據報道,賓夕法尼亞州布里斯托爾一家工廠管道上周五破裂,導致8000加侖(約3萬公升)用於乳膠產品的化學物質,流入特拉華河一條支流。隨後,費城市政府向民眾發出警告稱,儘管尚未在供水系統中發現污染物,但出於謹慎考慮,建議居民從26日下午2時開始使用瓶裝水。

  消息在當地引發瓶裝水搶購熱潮。社交平台曝光視頻顯示,大批民眾在費城一家超市外排隊搶購瓶裝水,超市內略顯擁擠,部分貨架被一掃而空。此外,已經有超市開始限制每位顧客只能買最多3支水。

  不過,在26日晚些時候,費城市政府又表示,自來水「至少在28日晚11時59分」前是安全的,鼓勵居民儲存自來水,而不是在商店購買瓶裝水。賓夕法尼亞州環境保護部門表示,水採樣正在進行中,飲用水攝入處沒有檢測到污染物。魚類和野生動物沒有受到影響。據悉,特拉華河為該市58%的地區供水,同時也是全美四個州約1400萬人口的主要飲用水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