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建築工人謀用假護照 招攬阿富汗士兵

時間:2023-03-27 04:26:11來源:大公报

  圖:在烏克蘭戰場的美國士兵醜聞頻出,圖為美國士兵去年9月在頓涅茨克接受培訓。\法新社

  大量人員外逃加上戰爭造成的傷亡,烏克蘭「國際軍團」總人數從烏官方去年3月宣稱的2萬人,銳減到1500人。由於美國國內很難再招到人,來自北卡羅來納州格林斯伯勒的前建築工人羅斯打起偷渡客的主意。羅斯去年曾進入烏克蘭並滯留數月,他表示,自己正在製造假護照,將非法居住在巴基斯坦、伊朗等地的阿富汗士兵帶到烏克蘭參戰,已經有數十人聯繫了羅斯。

  《華盛頓郵報》指出,戰爭的殘酷讓那些頭腦發熱的美國志願者感到不安,甚至讓許多經驗豐富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戰場老兵「感到震驚」。外籍士兵不僅要直面炮火,還要承受指揮官的虐待。美媒援引多個消息來源稱,許多「國際軍團」指揮官涉及搶劫、盜竊、性騷擾及人身傷害罪。

  2022年4月以來,烏克蘭政府收到多宗投訴,顯示一個受到烏國防部情報局監督的「國際軍團」問題叢生,士兵們甚至已將書面證據送到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辦公室,但烏當局不予理會。外籍士兵表示,60歲的波蘭指揮官庫欽斯基不僅經常派士兵執行自殺式任務,還強迫他們搶劫、盜竊商店,並對士兵施加虐待。

  一名猶太裔美國士兵表示,庫欽斯基持有「反猶」觀點,隊伍中的猶太人遭受他的折磨。據另一名美國退伍軍人說,庫欽斯基還騷擾女性醫務人員,對她們使用性暗示語言。知情人士稱,庫欽斯基的真實身份是波蘭犯罪組織成員,在多次違法後逃往烏克蘭。\(《基輔獨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